武汉最新房贷调查:部分银行首套房上浮15% 年底还贷忙

亿房网 谭震恻 2018-01-19 17:31
【摘要】
“武汉房贷最新调查。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个人房贷额度一直都很紧张,房贷利率全年呈上涨趋势。”
导航条

贷款利率没有显著上升

  据笔者了解的情况,目前的利率没有显著的上升,各银行利率和前一个月基本维持不变。但为何贷款者感到放款慢甚至贷款难呢?主要还是没有额度了,据银行相关信贷人员称“银行年底房贷额度紧张是多重因素作用,比如当前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

 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当前申请房贷的人与此前相比略有减少。据银行信贷部人员分析,申请房贷人数减少,可能是接近年底,部分客户已经知晓银行额度紧张,因此延缓了购房计划。不少购房者将希望寄托于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届时银行将会释放出新的贷款额度,对于已在排队等候的贷款用户来说或将消化一批需求,新申请者也将是新额度使用的强力军。

用数据说话看看利率上浮会有什么影响

  以购买一套150万的的房子为例,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周期20年。按首付比例3成计算,房子首付45万,贷款105万,依据不同利率,月均还款及利息总额如下:

 我们有必要来算一笔者账,房贷利率上浮这么多,购房者需要多出多少钱:

 以基准利率来计算,月供需多支付280元,总利息需多支付6.71万;

 基准利率上浮5%,月供需多支付425元,总利息需多支付10.2万;

 基准利率上浮10%,月供需多支付566元,总利息需多支付13.58万;

 基准利率上浮20%,月供需多支付859元,总利息需多支付20.6万;

 基准利率上浮30%,月供需多支付1156元,总利息需多支付27.76万。

通过计算,基准利率上浮20%,月供需要多支付859元,还款总额要多还20.6万元。然而专家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那样月供和还款总额都会再次加剧还款人的还款压力。

  房贷利率上升速度放缓

 买房人的还款压力有所增大,首套房利率未来还会上涨吗?据专业人士分析,未来银行利率上浮速度将会进一步放缓,利率上浮空间也会变小。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处于高位,但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2018年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

 如果明年的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会加大。如果经济表现较弱,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会相对减少,房贷利率上涨势头会减弱。

 虽然房贷利率在上升,但想顺利贷到款也非易事,如今,申请贷款的周期已经明显变长。“银行贷款审批越来越严,相比于利率上调,购买人更关心的是贷款能不能批下来,能不能以最低首付比例购房。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