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将迎新房上市高峰 汉阳中心“空心”之困何解

亿房网 郑在看 2018-01-29 09:37
【摘要】
“驰名中外的汉阳造曾成就老汉阳的繁华。随着汉阳五里墩板块以汉钢、老汉阳火车站为代表的产业破产或搬迁,尤其是近年来旧城改造进度缓慢。五里墩板块虽地处城市中心但也一度陷入萧条。”
导航条

虽然汉钢、汉阳火车站等传统产业退幕,但新的商业、商务等新产业正在填补传统产业留下的 “空心”,成为五里墩区域城市功能重构的重心,未来商业体量近60万方。以华润万象汇、华侨城欢乐海岸等航母级商业尤为引人注目。

汉阳五里墩地铁 汉阳金域国际 华润万象汇

中心区优质资源得以保留

2017年3月,深圳华侨城1.6亿元入股武汉五里墩项目。开发武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欢乐海岸项目,该项目将主题商业与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办公、公寓、酒店、湿地公园等多元业态,形成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华侨城欢乐海岸或选址五里墩二期临墨水湖地块。

而此前的2016年被华润置地与中恒合作开发原武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打造华润万象汇项目,总建筑面积42.85万平方米,其中商服约20万平方米。华润置地拟定在五里墩A地块拟建包括华润万象汇在内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汉阳五里墩地铁 汉阳金域国际 华润万象汇

五里墩华润万象汇D、F地块和儿童主体商业中心C地块

根据规划,五里墩A片区将打造创新型3C数码体验购物中心;B片区被万科收购打造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高端品牌聚集区;C片区为儿童主题商业中心;D片区规划为万象汇 类高端百货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区。

汉阳五里墩地铁 汉阳金域国际 华润万象汇

E片区为高端纯住宅区;F片区为旅游度假型五星级酒店+LSC休闲娱乐商业街;地下空间:MARKET PLACE特色集市、市场街头娱乐。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华润万象汇的商业部分C、D等地块均未动工,首先报建和动工的是住宅部分。

今年迎新房上市高峰 五里墩新房二手房该如何选择

经过反复拉锯,五里墩地块开发可谓一波三折,持续时间长达六七年。2017年华润万象汇A地块、万科金域国际B地块等终于相继报建开工。至此搁置已久的五里墩庞大地块储备终于陆续开发,五里墩今年将迎新房上市高峰。

2017年7月19日,位于汉阳区江城大道与汉阳大道交叉口西北侧的武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A区(A-2地块一期)项目报建,该地块即为华润万象汇的品牌住宅部分,由11栋超高层住宅楼组成,其中7号楼34层,6号楼48层,1号楼53层。2-5号楼以及8-11号楼均为54层。

汉阳五里墩地铁 汉阳金域国际 华润万象汇

华润万象汇(武汉国际文化中心)A地块项目现状

(责任编辑:郑军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