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新增住房供应超3000万方 这些片区买房或不再靠“抢”

亿房网 郑在看 2018-02-16 07:09
【摘要】
“无论是从政策 还是从市场开看,2016年以来除了层出不穷、眼花缭乱的政策外,就是愈演愈烈的“抢房”大战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武汉买房难,今年武汉购房是否容易?”
导航条

无论是从政策 还是从市场来看,2016年以来除了层出不穷、眼花缭乱的政策外,就是愈演愈烈的“抢房”大战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武汉买房难,今年武汉购房是否容易?

那么就让数据来告诉你:

“以供定销”局面延续 “抢房”成2017年武汉楼市新常态

截止2017年末,武汉供应新房住宅2139.91万方,同比仅增长6.6%。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新房住宅供应首次负增长8.4%结束2013-2015年高达10%以上的高增长周期,受土地供应、政策等因素制约,进入低增长周期。

2018武汉新增住房供应 武汉买房

数据显示,2017年末存量659.04万方(含政府团购房),截止2017年末去化周期2.7个月,总体仍处于供应不足状态。从近24个月供求对比变化看,武汉楼市“以供定销”特征仍十分明显,并且将延续至2018年下半年。

2018武汉新增住房供应 武汉买房

从各片区年末存量看(含政府团购房),青山片、白沙洲、光谷南均为零库存断供盘区降至3个;四新、南湖等片区也处于断供边缘,存量仅万方左右。而存量相对较大的武昌、汉口和汉阳三大中心区却又有价格相对较高,且上市节奏缓慢,而去化相对较慢。

2018武汉新增住房供应 武汉买房

除供求关系外 武汉城市化从“量化”到“质化”增强购房吸引力

在国家中心城市定位下,武汉城市化从追求规模化向质量化转变,武汉城市吸引力和购房吸引力增强。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高素质人口导入:2017年武汉先后两次放宽大学生落户政策,此外据统计,落户政策放宽后新增落户人口5万人/月,预计全年新增约40万人。构建完善产业链和2.5万亿招商:千亿航天基地、临空开发区、中法生态城等新的的产业基地相继落地,武汉正构建和完善全产业链。此外,今年招商金额高达2.58万亿,实际到位资金约0.82万亿元。城市更新与功能重构:今年长江主轴、长江新城、长江新区等城市规划相继出台,武汉城市更新和功能重构进入新阶段,2017年武汉城建投资2361亿元,同比增长18.1%。武汉未来五年仍处于城建高峰期,加速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全域城市体系。

2018武汉新增住房供应 武汉买房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