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武汉楼市:房利率再上浮!这两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40%

亿房网 2018-04-23 08:28
【摘要】
“最近武汉楼市比较尴尬,房贷利率又上浮了!因为利率普遍上浮得比较厉害,买房时主动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人,也好像越来越多了,这里面也包含了很多的被动和无奈。”
导航条

刚需苦:月供多交近千元

自去年底以来,全线上浮的房贷利率给刚需带来不小打击。家住古田的王女士向笔者讲述了近期买房的压力。“利率上涨得太快,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却付不起房贷。”王女士向笔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还30年为例,按目前4.9%的利率算,需要支付90万左右的利息,而房贷利率上调30%后,同样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支付的利息较之前要多出30多万元,分摊到月供上面每月就要多出近千多元。

跟王女士有着同样困惑的是家住徐东的杨先生,近期也在为置换房屋的问题纠结。杨先生和家人现有两套市中心“老破小”,但是两套住宅面积都不大,眼看孩子也要上学,杨生先和家人商量着将两套老房子换掉再买一套面积大的房子。

但由于之前老房子买得比较早,贷款利率是打了8折的。想想再重新买一套房子,二套房利率要上浮30%-40%。前后每个月多还接近2000元,并且利息多出30万。

总体而言,目前买房的成本越来越高,不时出现买得起房却还不起贷款的现象,已经成为房地产发展过程中的不和谐因素。

未来房贷利率是否会持续上涨趋势?对此,专家表示:对于当前贷款政策来说,利率提高或者说折扣减少,都符合市场预期。这其实也说明了一点,当前银根收紧是大趋势,尤其是贷款方面的政策内容更体现了商业银行管控房贷规模和结构的思路。对于这一点,实际上也充分体现了稳定市场、细水长流管控信贷的政策。

一线与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仍将保持差异化上浮。目前,一线城市除深圳外,都在收紧落户限制,而二线城市放松落户限制。未来二三线城市银行或会在房贷业务申请受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但基于资金成本的上升,房贷利率仍将保持上涨趋势。

房贷利率在今年全线上浮,延迟放贷等更是成为常态,折射出来的是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只住不炒”的监管态度,意在通过加大力度遏制投资、投机炒房现象,让房地产回归到居住自住的功能上来。

(责任编辑:肖雯静)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