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买房故事:男人都是女人买房路上的绊脚石?

亿房网 张北辰 2018-05-28 07:04
【摘要】
“我们采访了武汉几位曾经处于或正处于买房两难中的男性,听他们讲述挣扎、妥协、后悔以及圆满的故事。”
导航条

前不久,网络上流行一句话“男人是女人买房路上的绊脚石”。

对此结论我们暂时不作评价,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女性收入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买房大军,她们的买房决策周期逐年缩短。相比男性而言,不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她们买房也更加果断,坚决。或许下图能够说明一些原因。

有一种没买房,叫老公说“先不买”;有一种没买房,叫老公说“房价会降”;有一种没买房,叫老公说“再攒攒钱”。中国根深蒂固的土地情结让大部分男性肩负沉重的住房压力,他们是如何看待买房的呢?

我们采访了武汉几位曾经处于或正处于买房两难中的男性,听他们讲述挣扎、妥协、后悔以及圆满的故事。

于俊宇 26

销售人员

“想买房,一直都在错过”

我从前年开始就谋划着买房,到现在还不算真正买到手,故事有点曲折,就像电视剧一样,挺无奈的。

我父母在青山有一套老房子自住,我女朋友家里有房,所以我家打算买一套新房以后结婚用。工作不到四年,我一直在跑销售,收入还可以,但买房还是需要家里支持一下。

2016年8月,我就开始看楼盘,因为工作原因选择了发展潜力非常大的光谷。记得第一次参加某楼盘摇号时,当时均价10000元/平米左右,交了3万的认筹金,没抢到房,最后拖了1个月才退了款。差不多过了一年,这个楼盘又开盘了,均价13500元/平米左右,认筹金要求50万,我知道无望了。

这期间,我还关注过光谷的一个神盘,在2016年底就开始登记,一直到去年8月还没开盘,当时一个在房地产行业的朋友告诉我,千万别再等了,这个是内销,于是我放弃了这个等了大半年的盘…当然,我依旧很羡慕,毕竟在光谷,未来发展规划也很好。

身边的朋友也有催我快点买房,但我不想将就,不想另外花太多钱。后来,我还看过一个楼盘,据说是违规盘。天知道我为什么总是遇到这种倒霉的事,慢慢的我没怎么看房了,父母也转向找朋友咨询,买房已经让我和家人有些疲惫。

前不久,经过综合考虑,我们决定买杨春湖的北洋桥鑫园,离父母的房子也近,去光谷上班开车如果不堵车半个小时,也还算方便。

从2016年到今年,在这快2年的时间,感觉经历了很多事,从汉口到光谷,从光谷到汉口,最后到杨春湖,工资速度不及房价速度,想买房却一直在错过,也只有摇头和无奈了。

关注我们的 都买到了房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