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房二手房最新房贷利率再上浮!买房成本激增

亿房网 肖雯静 2018-07-25 07:09
【摘要】
“在当前严格的调控政策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较基准利率上浮30%水平。其他商业银行也跟随四大行的步伐不停上浮。”
导航条

  

武汉楼市推盘量上来了,房贷利率却也跟着上来了。近日亿房网咨询了银行方面,关于目前武汉房贷利率及首付门槛的变化情况。其中新房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1.2倍,二手房最高为1.3倍。

 二手房贷款额度更加紧张,从2018年3月1日起,武汉各大银行针对二手房个人贷款业务纷纷实行房贷收紧政策,目前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二套房利率上浮40%。

 房: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相差无几

新房: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

 在当前严格的调控政策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较基准利率上浮30%水平。其他商业银行也跟随四大行的步伐不停上浮。

 房贷利率数据显示: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汉口银行、光大银行的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 .2倍 (即5.88%),这已经是目前武汉首套房利率上浮最小的银行。除此之外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1.3倍(即6.37%),可谓全市最高。

 第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除了兴业银行、汉口银行和光大银行维持在1.3倍利率;交通银行推持在1.25倍利率以外,其他银行均在1 .3倍以上。商业贷款则首付5成至7成,利率上浮40%起,贷款期限10年。

 二手房:未结清贷款二套首付要7成

 亿房网从中介门店获悉,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要视第一套房贷款结清与否。

 二手房房贷利率

二手房房贷利率

在首套房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若是建筑面积小于144平方米的,首付需要5成,贷款利率上浮20%-40%不等;若是建筑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豪宅”,未结清首套贷款下首付高达七成。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

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执行利率和首套房一致,首付最低四成;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执行利率和首套房一致,首付需六成。

 关注我们的 都买到了房

 延伸阅读:

房贷放款时间延长?武汉6家银行最新反馈 哪家放款最快?

 公积金贷款:

 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比例:

 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比例

 二手房公积金款额度与比例:

 二手房公积金款额度与比例

今年6月全国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成普遍现象

 具体来看,6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上浮15%;116家上浮20%;25家上浮25%;16家上浮30%,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 

全国房贷利率将继续保持上行,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下,关于首套和二套的认定有一个明显的收紧。能够被认定为首套的,肯定是从来没有买过房、贷过款的,如果这时候还针对首套上浮10%,相当于房价直接影响了10%左右。

 算账:房贷利率上浮买房成本激增

 房贷利率上浮,对于不同类型的购房者产生的影响也大不相同。一部分人在了解到房贷利率的变化后,扩大自己购房目标区域的范围,并且将节假日都用在找房上。

 房贷利率上浮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我们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三成,需要贷款105万,按照等额本息还款20年来计算:

 

 以基准利率来计算,月供需多支付280元,总利息需多支付6.71万;

 基准利率上浮5%,月供需多支付425元,总利息需多支付10.2万;

 基准利率上浮10%,月供需多支付566元,总利息需多支付13.58万;

 基准利率上浮20%,月供需多支付859元,总利息需多支付20.6万;

 基准利率上浮30%,月供需多支付1156元,总利息需多支付27.76万。

 通过计算,基准利率上浮20%,月供需要多支付859元,还款总额要多还20.6万元。

 武汉各银行审批趋严,贷款难度增大

 除了房贷利率优惠逐渐被取消外,房贷审批、放款周期也逐渐变长,这也让房产交易产生了诸多变数。 

序号

银行

放款时间

备注

1

浦发银行

1-3个月不等

同意利率上浮

2

汉口银行

2个月以上

同意利率上浮

3

中国银行

2个月左右

开发商预存保证金优先放款,且同意利率上浮

4

建设银行

1-2个月

利率上浮优先

5

农业银行

2个月以上

开发商预存保证金优先放款,且同意利率上浮

6

农商行

1个月以上

利率上浮优先,且战略合作开发商优先

7

工商银行

2个月以上

同意利率上浮

8

交通银行

2个月以上

利率上浮优先

备注:目前银行贷款首套最低上浮20%,二套25%,但大部分都是首套30%,二套40%,部分优质客户二套可执行35%

 银行放款时间表

从银行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四大行,放款时间均在2个月以上。而对于信用较优者、像公务员、医生、律师等职业的借款人,其收入比较稳定,会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放款较快。

其次,大多银行采取同意利率上浮者优先放款;除此之外,针对部分贷款人需要贷款的楼盘项目,银行方面要求开发商预存保证金,并且要求贷款人同意利率上浮,这种情况也可以优先放款。

总结:按照目前房贷利率上浮,房贷审批收紧的政策趋势,对于已经贷款的购房者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一年上涨幅度超20%,还款的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如果购房者有提前还款打算的,建议用等额本金。商贷的朋友需及时查询自己每月应还款的金额;对于还未贷款购房的人来说应及早做好相应准备,充分了解银行房贷政策,做好资金预算。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