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开始卖不动了?卖家和买家谁更慌?

亿房网 褚苏亚 2018-07-27 07:07
【摘要】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武汉二手房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房东的预期何时转变或将会是降价的关键。”
导航条

酷暑时节,新房摇号人气却开始下滑,部分区域楼盘去化率走低,近期,武汉楼市出现的这股“凉意”,似乎也蔓延到二手房市场。

最近,武汉的二手房成交量一再下滑。从线下来看,武汉三镇中介门店的生意较以往差很多。在线上,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也大幅降低:挂牌量数据显示,武汉部分区域的二手房和新房价格相差无几,二手房价甚至高于新房,价格倒挂,有些房源挂了快一年都卖不出去,成交数量大幅下降,成交总价在100多万的小户型房源占多数。

导致以上现象的原因总体来看,一是因为武汉中心城区新房越来越稀少,导致成熟地段的二手房价格普遍上涨,部分片区新房二手房长期倒挂:在汉口后湖,新房二手房出现4000左右的倒挂;武昌积玉桥片,新房短缺,二手房价格已达2.7---3万。

二是因为随着房贷利率上涨,贷款等待周期变长,加大了买卖交易过程中的变数,不少二手房交易谈着谈着就凉了。而这其中的变数,包括来自买家和卖家双方的心理变化。

二手房市场真的已经“凉”了吗?看了以下这几个二手房买卖案例,你会发现,当下的武汉二手房市场,还真不是一句简单的“凉凉”就能概括的。

买家要等贷款批下来再过户 一再讨价还价

黄女士在汉口市区有一套二手房,她打算将此房置换出去再买套学区房,为孩子明年上学做准备。她的这套二手房属于次新房,房屋周边交通和生活配套都已十分成熟,并且区域周边也没有新房房源在售。

而交易过程中,黄女士却和买家有了分歧:来看房者都要等贷款批下来再办过户。目前武汉商贷的等待时间颇长,至少两个月。黄女士却急着转手这个二套房,以获得置换一套学区房的资格。时间不等人,黄女士要找的是全款买家。

也有全款买家来看房,但买家却更加“淡定”,以房价过高为由一拖再拖。黄女士的房子年限较新,后期需要买家缴纳的税费比较高,加之装修等后续费用,买家的购买意愿不强。甚至有买家在看二手房的同时,也在考虑白沙洲经开等区域的新房。

黄女士的二手房交易,因为买家“不急”,而迟迟待字闺中。

笔者在常青路一中介门店遇到的一位徐女士,她一直在参与新房摇号,听说市场有所降温,就想来看看二手房的情况。“相比现在的新房,地段上肯定是比不过市中心的一些二手房的,但是二手房之前价格一路上涨实在太贵了,本来以为市场遇冷,二手房价格下来了,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我也不急着买再看看吧。”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