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心回归!疫后武汉楼市或加速推动新变化

亿房网编辑 2020-02-26 22:16
【摘要】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进一步推动购房需求向中心区域加速回归。”
导航条

无论从任何角度看,新冠肺炎疫情都是一场空前的灾难,尤其是对于武汉这样人口密集的特大都市。而对于城市居民来说,应对灾难的能力和效果,取决于各种城市和社会资源。因此,具备及能够便捷共享优质城市和社会资源的楼盘无疑会带来更多安全感。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进一步推动购房需求向中心区域加速回归。

城市配套资源为王  购房者向中心回归迹象明显

而优质城市和社会资源最集中的区域无非是汉口、武昌汉阳三大中心区域了。无独有偶,对优质资源的追求在楼市的体现,便是购房者向中心区域的回归,尤其是高端住宅的热销。而这种趋势从2019年便很明显的表现出来。

根据亿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武汉单价15000以上住宅需求大幅增长,其中单价20000以上高端住宅同比增长11.5%,表明武汉高端住宅需求趋于成熟稳定。同时,单价10000-12000刚需住宅也大幅增长。表明武汉住宅市场刚需和高端并行发展的两极化格局确立。

汉口、武昌、汉口三大中心区高端住宅超60%,主要集中在资源和城市资源丰富的长江主轴核心及重点段的二七、汉口、武昌、汉阳及青山滨江区域;此外,汉阳大归元片、五里墩、关山等区域成为高端住宅增长较快的区域。

当然,武汉高端住宅走热,其根本因素有两个;一个是高端住宅所具备的优质和稀缺的教育、医疗、交通、景观、配套等资源相对于刚需产品具备更大的抗跌性和升值空间。另一方面则是武汉的经济发展能够产生大量的高端购房群体。

疫后武汉楼市或加速推动新变化

与前几年不同是的是,去年开始新房销售区域重心向三环内移动。数据显示,2019年三环外成交占比从2018年65% 降至64%,其中远城区成交占比40%与2018年持平。新房住宅虽然总体上仍集中在黄陂新洲白沙洲等远城区和新城区。但光谷东、汉阳中心区和青山等片区增长明显。此外,汉口及武昌中心区住宅去化率也明显高于一些非中心区。

同时,三环内成交集中在二环至三环之间的白沙洲、二七后湖片和青山等区域,占比29%也较去年持平。一环内有所增长,主要是汉口、武昌滨江等高端项目增长明显。

此外,购房样本调查显示,在市场预期下武汉购房者主要诉求变化较大,其中对升值潜力、教育配套的诉求明显上升。而从升值潜力开看,相对于资源和配套不足的中心区域更具备优势。

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追求物业的所具备的优质资源和升值潜力的诉求,与应对灾难的诉求在房地产需求和选择上具备高度的重合。因此,可以预见,疫情结束后,对中心区域住宅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

此外,金牛武汉中心区住宅需求占比的下降主要是因供应不足因素造成。2019年中心区域土地供应明显增长,据数据显示,汉口、武昌、汉阳三大中心区域居住及商住总建面约457.57万方,武昌的中北路、武昌滨江、珞狮路;汉口的滨江、宝丰路;汉阳的五里墩、汉阳滨江和墨水湖等区域。疫后武汉中心区将迎来新的供销高峰。

此外,由于武汉刚需优先选房区域进一步扩大到三环内后湖、白沙洲等区域,价格提升到20000元/平米以下。因此,出于对配套和城市资源诉求的上升将使得武汉购房重心进一步向三环内加速回归。

点击加入武汉万人购房群群号225318688 ,入群的朋友70%都成功上车了!入群享购房VIP服务:

1、楼盘测评最新动态

2、资深导师实时答疑

3、置业大咖直播导购

4、免费线下陪你看房

(责任编辑:黄林静)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