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购+临湖+地铁 但这个低门槛区域有个致命缺点

亿房网 2020-05-14 10:29
导航条

从后湖大桥北望,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前有大华、北辰、天纵的布局,后有融侨、金辉、中建三局的加码,紧接着又迎来了中铁、交投,刚改项目扎堆......

01

自2010年以后,横店迎来了开发建设的高潮,由于武汉黄陂临空经济示范园落户横店且购房门槛相对较低,横店便成为了黄陂区继盘龙城前川后又一个大型房地产开发片区。

横店不限购区)

何为临空经济区?

2008年,以天河机场为核心的武汉临空经济区顺势起航,规划面积1100平方公里,发展航空运输、物流、飞机维修保养等空港产业。

2018年,武汉临空经济区初具规模,并在巩固原有的食品、机电和物流三大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端芯片、新型显示屏、网络信息与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五大新兴产业。

横店临空组团区位示意图

工业兴城 吸引置业带动消费

作为武汉临空经济区产业园区核心区,横店临空产业园区已建成区域30平方公里,引进落户企业199家,已投产企业100家。园区基本形成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交通装备与机械制造、通用航空研发与制造、生物医药研发与制造、珠宝时尚文化、时尚服装文化与高端物流等7大板块。

横店临空产业园

作为临空经济核心区的横店临空组团,周边云集了周大福时尚珠宝文化产业集群,以比亚迪和汉能、惠强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卓尔航空产业园为龙头的航空产业集群等优势产业。

区域周边企业云集

片区内新旧动能有序接续,不断入驻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高端人才的汇聚,带来千万人潮与消费动力。

02

携伴自然,感受生活,独特的自然环境也是购房者众多考量之一。当代青年人渴望于繁华自然交界处寻觅一处居所,来释放生活的压力,丰富人居的意义。

紧邻大汉口板块面积最大的天然湖泊——后湖

后湖,位于黄陂南部南临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北邻临空经济示范园及横店编组站拥有1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从高处俯瞰,延绵起伏的湖岸线,尚属正待完全开发的处女地水面宽阔,风景绮丽。

后湖实拍图

远景规划设想图

黄陂区百余公里绿道规划曝光,总投资20余亿元的后湖环湖绿道破土动工,一条长达42.8公里的环湖绿道即将呼之欲出,给沿湖的居民带来绝佳的世界级亲水景观

该片区以低密度小洋楼建筑为主,公摊低、优化面积多,舒适感佳。“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对湖居的向往是自古以来人们对其生活方式的肯定。

03

湖居生活,对购房者来说,是项目基于未来必将实现的美好期许;而周边已经存在、或正在规划中的各类配套设施,比如交通、商业、医疗和教育等等,则有着实实在在的现实意义。

整个区域拥有三纵五横的路网。三纵指的是川龙大道、机场高速、岱黄高速。五横指的是四环线、巨龙大道、三环线,环后湖北路,临空东街。

川龙大道,连接前川和盘龙城区域;机场高速,是连接机场和汉口常青板块;岱黄高速,连接黄陂与解放大道延长线。

此外,区域内规划布局地铁7号线,不过换乘去中心城区还是比较麻烦,出行还是多以自驾为主。

前川线地铁从目前的环评公示来看,预计2022年建成。

区域配套布局中 主要依托盘龙城

该片区的配套都要等待,等这个片区的楼盘陆续交房后会有一些底商,不过该片区是有一些明确的规划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外,横店的项目可能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要依靠共享盘龙城的配套,不过好在该项目过了后湖大桥就能进去盘龙城了。

片区内的北辰蔚蓝城市也自带22万方商业,包含11万方写字楼和11万方商业街,其中还包含运动会所,此外沿着川龙大道沿线分布的都是商业地块,后期将打造成川龙大道靓丽1公里。另外片区内的住宅楼盘一般也都规划有一定体量的社区商业。

商业中心效果图

目前拥有黄陂人民医院盘龙分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盘龙分院,后续还将在项目北面规划一所三甲医院区域范围内,有临空小学、横店小学、横店中学等靠近盘龙城方向,也有一些条件较好的幼儿园、小学,以及作为湖北省重点高中的黄陂一中盘龙校区。

此外,区域内的文体规划用地已确定建设为交投盛世国际文体中心,该项目总建面约18万方,集运动休闲、文教医疗等区域配套为一体。

04

项目周边的不利因素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很容易忽视的,在购房中却是极为重要的考量。

该片区以天阳路为界,以北 则是 横店临空产业园区为工业园区, 人员流动可能会比较杂,但相对来说, 横店的工业在黄陂内部来说,还是相对高端的,引进的那些企业虽然名头不大(当然是相对某为某讯和某米来说),但实力不俗, 也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该片区西侧为天河机场,但因为区域位于机场侧方,因此基本都不是飞机航线,受飞机影响不大。 一个比较大的不利因素就是东侧为汉口殡仪馆,该馆是仅几年才从姑嫂树迁移过来的新馆,所以再搬迁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横店片区越靠东的楼盘离殡仪馆越近,最近的距离约 1.5 公里左右。该距离虽然没有致命影响,但区域周边道路是进出殡仪馆的必经之路。 区域内虽然有规划的地铁前川线天阳路站点,但仅有个别楼盘离的比较近,很多楼盘离地铁是比较远的,多数楼盘普遍距离地铁都在1-1.5公里,甚至有楼盘距离地铁在2公里以上。 片区内目前是真没什么配套,还处于前期“种房子”阶段,不过好在近期有一些配套利好的落实,比如九年制的横店学校规划方案已出炉,区域内商业配套目前主要是依靠北辰配建的一些商业,此外区域内还预留有一些医疗、文化、体育用地。

05

横店片区自2017年中南拂晓城入市以来,片区内已陆陆续续汇聚了十几个楼盘了,待售或在售的项目包括中南拂晓城、北辰蔚蓝城市、融侨方圆金辉优步湖畔天纵云湖湾中建壹品澜郡、武汉诺德逸园、交投合盛嘉园、天纵御湖湾、大华公园华府……

横店片区在售待售楼盘

联发云璟

近期武汉市黄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联发云璟项目的规划方案。

中建壹品澜郡

目前主推12号楼建面约127平米7层洋房,14号楼主推建面约129平米5层洋房,均价为11400/平。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开发,大开发商,不过之前由于人车不分流,引发业主的维权抗议。后期所谓的装配式建筑的质量问题可能也会引发不少问题。

不过貌似开发商很快就给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金辉优步湖畔目前所有楼栋均已推出,有房源可直接认购。

买它的的理由:

1、户型好、公摊低,在片区内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更高的得房率意味着价格变相降低。

2、闹中取静,片区内离湖和规划中的滨湖公园最近。

不买它的理由:

此前,业主因装修事宜与开发商进行了维权

融侨方圆 首次开盘当天便日光;

目前主推1314号楼106-137平房源,可直接认购。该项目户型设计很不错,整个做到所有户型都方正且户户通透,很多楼盘的边户都做成了南北狭长型的,这种户型只有一个房朝南,而融侨的户型有两个房可以朝南,而且方正的户型套内几乎没有什么浪费面积的地方,而且该项目的赠送面积很多

该项目整体为新中式风格(一般为豪宅和品质盘采用),自带一所幼儿园,并且横店片区内是规划有小学和中学教育用地的(有可能会引入知名学校),还可以共享盘龙城片区已经比较成熟的配套。并且项目还可以做装修零首付,因此首付门槛不高,30多万首付就可以购房。

大华公园华府一期卖的是毛坯房,均已售罄,二期主推出了 11-12 号楼建面约 85-133 平非毛坯房源,目前有房源可直接认购。

该项目大区位上属于黄陂横店片区,到盘龙城区只有一桥之隔,可共享盘龙城的配套。此外,大华自带底商,后期横店片区内也规划了大体量商业。规划有地铁7号线延长线,后期项目北面四环规划互通匝道,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并且有大品牌商加持。

天纵御景湾和天纵云湖湾是一个楼盘,项目此前一直卖的是天纵云湖湾,是带装修的,但后来想卖毛坯房没成功,所以把天纵云湖湾封盘了(实际还有没推出的楼栋)。然后拿出了一个全新地块换了给名字叫天纵御景湾卖毛坯房。

12号楼已于202015日开盘,主推建面约118-126平米毛坯房源,均价约9464/平米,目前尚有在售,前期少量建面约92-135平米毛坯房源可直接认购。

尽管换马甲之后,性价比嗖嗖地往上涨,但购房还是得小心谨慎,毕竟之前天纵云湖湾业主也为装修事宜维过权。此次卖的毛坯房应该无此困扰吧。

中南拂晓城已开盘多次,主推建面约 98 ㎡三房、 108 ㎡三房非毛坯房源,可直接认购。

该项目户型设计特别好,朝南开间数多(3-4个),得房率高,目前在售所有户型均是两个卫生间设计。项目体量很大,该项目地块大小是横店一些楼盘体量3倍大,因此在园林活动范围、园林丰富度上都比片区内一些楼盘要高。

8.北辰蔚蓝城市是几个项目中“日光”过的楼盘。项目占地约39万方,总建面近9万方,涵盖商业 、商务总部、洋房等业态,自带约22万方商业及幼儿园。于2017年12月首开,均价约10700元/平(含2000元/平装修),后加推123平以上大户型洋房产品后,告别了曾经的日光时期。

该项目不限购,环线位置在不限购区中是不错, 西边临近自然湖泊后湖,居住环境较好;整个小区都是低密度的小高层加洋房的布局,整体居住舒适度会比较高。项目自带大体量商业,附近有规划的小学+中学,后期配套潜力较大。

该项目交付后,有人表示很满意,表示楼栋外立面显档次,有基座干挂石材+外立面腰线设计,立体感较强;也有业主认为精装修质量与合同不符。各位见仁见智吧。

05

横店片区是在汉口区域生活但被限购的购房者的一个选择,片区房价确实不低,不过因为可以两成首付,因此首付其实可以不高,一些毛坯房项目首付更低,是一些限购且预算有限的购房者可以考虑选择在这边买房的。区域内一些规划配套、地铁等也都有了实际性进展,片区内楼盘容积率低、小高层为主、大多楼盘由大开发商打造,小区内和户型的居住舒适度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盘点一下武汉远城区的楼市发展状况,不难发现,鲜少有地区是与横店发展过程相似的:毫无前期城市发展基础,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热。无论是蔡甸新洲,还是江夏汉南,它们都有居民聚居生活的基础,日常生活问题不大。横店的楼市,已经陆陆续续有购房者愿意买单,尤其是在地铁进入和政策发展规划等多管齐下的背景下,远期或有利可图,但交房后5年内的生活成本还是相当高的。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