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男子逼泰迪犬挂牌作揖行乞

来源:大楚网 2015-05-25 09:47
  • 近期,在河南南阳市人民路南航盛德美超市门前,每天19时至21时,一条黑色的泰迪狗脖子挂着一个“我钅我(饿)”的牌子,身子直立,向路人连续作揖“乞讨”。小狗被主人用绳子拴着,身边放着一个盛放着零钱的塑料盆,可怜兮兮地看着从它身边经过的每一个路人。不断有从超市进出的市民停下来摸摸小狗,往小狗身边的塑料盆里面放上一两元零钱,也有不少路人停下给小狗拍照。
  • 记者观察发现,小狗的主人三十多岁,光头,穿着背心大裤头,就坐在距离小狗不远处的一个藤椅上。只要小狗站累了,停止作揖,狗主人就会拿一根长长的树枝敲打地面,并呵斥小狗不要停下来。对于这样的乞讨方式,大多数受访市民表示难以接受,并对狗主人的做法极其愤慨,称其应该遭到谴责。甚至有网友表示:别让一只泰迪养活你。
  • 图为装着零钱的塑料盆。附近一位贴手机屏保的人说:“小狗每天挣的比我都多。”而据我国《民法通则》第七条公序良俗原则规定:民事活动应当尊重社会公德。狗主人利用狗进行乞讨且对狗呵斥的行为与此法律法规相违背。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 东方不败大魔王:
      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