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在澳洲买地建分寺含酒店高尔夫球场 官方回应还在规划

亿房网综合 2015-03-02 08:37
【摘要】
“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合2036.92万元人民币),结清在该市购买土地款项。”
导航条

少林寺在澳洲买地耗巨资建分寺

据界面新闻报道17.6亿元澳洲买地开连锁店,CEO持有MBA学历,公司Twitter粉丝超过7.7万,淘宝店也开的风生水起。这样一家多金又新潮的中国公司,居然是少林寺!

中国日报26日援引澳洲当地中文新闻机构wesydney.com.au报道称,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合2036.92万元人民币),结清在该市购买土地款项。

少林寺到澳洲买地做什么?据澳洲当地媒体报道,少林寺此次在肖尔黑文市买地,计划建造少林寺澳洲分寺,另外,配套商业开发,将建造一间四星级酒店及一所少林功夫学院。

事实上,少林寺国际扩张筹谋已久。澳洲当地媒体称,早于2006年,少林寺即已和澳洲官方接洽买地事宜。按照少林寺当年规划,其有意在澳洲南部购买一块约为1248公顷的土地。《悉尼晨锋报》2009年曾报道称,少林寺预计兴建500间房屋、350栋别墅,其中还包括一座包含27栋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不过,2014年8月,澳洲方面规划评估委员会通过公众听证会有条件批准项目展开,但是拒绝了部分初期项目规划。

近年来,作为宗教机构的少林寺商业化动作愈来愈大胆,方丈释永信则是少林寺商业化的主导。

据公开信息,释永信原名刘应成,法名永信,1965年出生,安徽颍上人,自号皖颍上人,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值得玩味的是,除了诸多佛教职务,释永信还是中国首个取得MBA学位的僧人。

在释永信掌管少林寺之前,该宗教机构收入来源只有门票收入。释永信从1980年代后期开始担任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方丈。在他的领导下,少林寺不断扩张,开设了不少商业导向的附属公司,开拓了诸多商业业务。

释永信善于宣传少林寺,少林寺已经在美国社交网站Twitter开设账号,粉丝超过7.7万人。据第一财经报道,在释永信的运营下,至2010年,河南嵩山少林寺总接待游客人数27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总收入1800万元,少林寺步入高收入通道。

释永信还主导少林寺以少林功夫为主题在国内外演出,据一项非正式统计指出,仅仅释永信亲自率领的表演,就在1500场左右。英国《卫报》稍早曾经披露,少林寺在美国演出一场的收入在1万美元(约合6.27万元人民币)左右。

除此之外,少林寺还在海外布局少林文化交流中心,目前,少林寺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专门研学少林功夫的学校和团体,拥有洋弟子300多万人,学员学费收入可观。以美国为例,学员学习武术一小时需要收十几美元,一般只要招收150个学员,3个月收入就能养活一个中心。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除了新开拓财源,少林寺近几年不断“兼并”其他寺庙,整合宗教机构。仅2007、2008年两年时间,就有11个寺院加盟少林寺。少林寺接管后,在这些寺庙推广少林寺管理模式,并将接管寺庙的收益收入囊中。

不仅善于扩张,少林寺还早已借助电商淘宝网销售少林寺品牌产品。2004年7月,中断700余年的“少林药局”得以恢复,并将从不外传的千年秘方公之于众,目前淘宝网即能买到少林药局产品。

(责任编辑:郭曼)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