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优秀历史地标建筑

来源:亿房内容中心 2015-12-23 12:12
  • 大智门火车站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京汉街,又名京汉火车站。于1903年建成启用,新中国成立后改名为“汉口火车站”。京广铁路建成后设立新汉口站,后来仿造大智门站的建筑风格改造成今天的汉口火车站,原站址不再沿用。
  • 大智门车站为法式风格建筑,是中国第一条长距离准轨铁路——京汉铁路的终点站。它诞生时曾是亚洲首屈一指的最现代化和最壮观的火车站,也是中国20世纪早期规模最大的火车站。
  • 其主体建筑候车大厅年代较早,为中国近代铁路建设尚存的重要历史见证。
  • 江汉关大楼,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江汉路和沿江大道交汇处,南临长江,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汉口租界的核心建筑。
  • 汉口海关——江汉关于1861年11月成立。1922年11月4日,江汉关成立60周年时,该楼举行奠基典礼,于1924年1月21日正式落成。大楼占地1499平方米,建筑面积4009平方米,总高度46.3米,为武汉当时最高建筑,其中钟楼顶端海拔83.8米。
  • 武汉“筒子楼”建筑又称为兵营式建筑,一条长走廊串连着许多个单间。因为长长的走廊两端通风,状如筒子,故名“筒子楼”。 “筒子楼”面积狭小,每个单间大约有十几个平方米的面积。它是颇具中国特色的一种住房样式,是七八十年代中国企事业单位住房分配制度紧张的产物。这种有着长长的走廊、卫生间和厕所都是公用的房子,其前身不过是各个单位的办公室或者是单身职工宿舍。曾经有无数的中国人在筒子楼里结婚生子,奏鸣着锅碗瓢盆交响曲。
  • 璇宫饭店始建于1928年,是湖北省历史最悠久的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饭店,享有湖北省最具文化内涵饭店的美誊。
  • 武汉晴川假日酒店坐落于静谧秀美的长江江畔,与古色古香的黄鹤楼隔江相望,透过窗棱,满目皆是风光旖旎的优美画卷。
  •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 武汉长江二桥,位于武汉市内武汉长江大桥下游6.8公里处,大桥北起汉口黄浦路三层立交桥,跨越长江至武昌徐东路,继一桥后重点建设大桥,也称为武汉长江公路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特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是国家“八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
  •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2.3公里,距上游规划杨泗港过江通道约3.2Km,距白沙洲大桥6.3km。本桥北接汉阳的鹦鹉大道,南连武昌的复兴路。
  • 武汉琴台大剧院,坐落于月湖之畔、江汉之滨,隔湖南望始建于北宋年间的古琴台,由武汉市政府投资15.7亿人民币兴建。琴台大剧院作为月湖文化艺术中心核心组成部分,凭借其先进的设备设施,将成为武汉最高档次的文化表演场所,也是2007年第八界中国艺术节的主会场。
  • 武汉琴台大剧院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特大型文化设施。总建筑面积:65650平方米,武汉市政府投资15.7亿,占地面积24543平方米。
  • 琴台大剧院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由一个1802座大剧院、一个400座多功能厅及排练厅、艺术展厅、停车场、餐厅等辅助用房组成。大剧院建筑面积65650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局部3层),建筑总高度40米。后台分为24间化妆间和一个剧团会议室,可容纳近300名演员同时化妆。大剧院能满足国内外歌剧、舞剧、音乐剧、大型歌舞、戏曲、话剧等大型舞台演出的要求;多功能厅可供室内乐、小型话剧、曲艺、服装表演及各类会议使用;艺术展厅、艺术画廊可展出各类艺术作品和举办艺术交流活动;排练厅、琴房、培训教室可开展艺术培训、
  • 武汉琴台大剧院位于月湖之畔、汉江之滨,隔湖南望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古琴台,作为月湖文化艺术主题公园的核心组成部份,它是武汉最高档次的文化表演场所,也是2007年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主会场。
  • 武汉琴台大剧院设计没有直接借用古琴的造型,而是取其神韵,将其抽象,提取其基本线型和元素,并按照理性的原则,重塑独特的建筑语言,外伸的构架如同钢琴敲击的簧片,宛如“琴键飞奔”,又似“水袖飞舞”。巨大的尺度,富有永恒的纪念性,极具雕塑感和阳刚之气。
  • 相比国家大剧院、东方艺术中心的“洋”设计,琴台大剧院是第一座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和建造的顶级大剧院
  •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2142㎡,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北临彭刘杨路,南抵张之洞路,东邻楚善街,西靠体育街,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同处一条轴线。
  • 辛亥革命博物馆于2009年8月动工兴建,2011年9月落成,2011年10月8日举行《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开展仪式,10月15日免费对社会开放。
  • 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外形设计独特,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现代建筑特色,高台大屋顶的架构,彰显中国建筑“双坡屋顶”和飞檐翘角的特质;几何形外观和“楚国红”色调,寓意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俯瞰呈V字造型,寓意胜利和武汉的腾飞。
  • 辛亥革命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2142㎡,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设有1个序厅、5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是现有辛亥革命专题博物馆中展览规模最大、陈列科技含量最高、复原场景最多、参观导览系统最全的博物馆,配套建设有办公服务区、藏品库房、设备库房、文物鉴赏室、学术报告厅、地下车库等。
  •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全称为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简称为(武汉)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武汉)辛亥革命军政府旧址等,现为辛亥革命博物馆。
  •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旧址现保存完好,因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
  •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
  • 湖北省博物馆坐落于武汉东湖风景区,总占地面积达81,909平方米,建筑面积49611平方米,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套),以青铜器、漆木器、简牍最有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
  • 湖北省博物馆其前身是建国之初成立的湖北省人民科学馆。
  • “汉秀”是世界顶级舞台秀,已于2014年12月20日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开幕。“汉”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粹之意,“秀”从英文“Show”音译而来,指现场演出。“汉秀”以中西合并的方式,对娱乐文化作了最新的演绎,既传承了中国楚汉文化的精髓,又借助全球流行的秀文化为演出形式。汉秀揉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高空跳水、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整个剧场通过声光电的运用,辅以量身定制的拥有可移动座椅的舞台建筑,形成了非常戏剧性的科技呈现。
  • 武汉中心——王家墩中央商务区“武汉中心”、武汉积玉桥万达广场、八一路延长线等3个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在长江南北开工。其中,“武汉中心”设计高度438米,共88层,438米刷新华中新高度,建成后将成为华中第一高楼同时也是中西部第一高楼。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 东方不败大魔王:
      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