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28日开通 近距离揭秘“归元金”真身

来源:亿房内容中心 2015-12-25 14:15
  • 随着双节的到来,这一年又即将过去。从武汉市开启地铁时代之日起,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一条新的线路开辟,今年也同样不例外,大家期盼已久的地铁三号线即将在28号正式通车!身着"归元金"的列车奔驰而来,为我们带来了辞旧迎新的新年礼物。 三号线可谓有里程碑意义,众所周知,它是一条跨江线路。它从汉江江底驶过,深入汉口汉阳的腹地,连接两镇。途经23个站点,成功解决了之前市民们汉阳出行难这一旧疾。随着地铁三号线将1,2,3号线贯通相连,从此我们的出行将会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那么三号线有哪些是我们需要知道
  • 三号线的主题色是金色,大家称作其为"归元金",售票机的底色和车厢内饰也都为金色。
  • 三号线从汉口宏图大道始发,停靠23个站点,分别为宏图大道—市民之家—后湖大道—兴业路—二七小路—罗家庄—赵家条—惠济二路—香港路—菱角湖—范湖—云飞路—武汉商务区—双墩—宗关—王家湾—龙阳村—陶家岭—四新大道—汉阳客运站—三角湖—体育中心—东风公司,直达沌阳大道。
  • 在试乘的过程中,通过乘务员为我们细心的讲解,小亿觉得三号线被称为"换乘之王"的地位当之无愧。
  • 坐地铁3号线,汉口到汉阳仅需3分钟。3号线设计“升级”更加人性化,“暖心”细节甚至关注到男女厕所蹲位比例以及儿童马桶的设置上。
  • 小亿发现其站台、列车在设计上更加人性化。列车空调不再对人吹,列车也首次改进了空调、换气系统。车厢顶部两侧均采用条形通风口,风吹出后经墙体向四周散开,不会直接吹在乘客头、肩部。同时,首次在车厢顶部加装“蜂窝”天花板,可对车内空气进行更新。此外,车厢天花板两侧的悬挂扶手杆也由垂直式改成了斜拉式,方便任何位置的乘客都能舒适地抓握到扶手。车厢两端设置有残疾人轮椅区,提供固定轮椅的安全带,可避免行车过程中轮椅在车厢内滑动。
  • 在试乘的途中站台上穿着制服,笔挺的站在候车口引导大家规范乘车的地铁帅哥工作人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 在试乘的途中站台上穿着制服,笔挺的站在候车口引导大家规范乘车的地铁帅哥工作人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 在车厢里我们碰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年过七旬的大爷,他参与了武汉开辟地铁以来每条线路的试运营,见证了武汉地铁时代的迅猛发展和各种划时代的突破。
  • 3号线不仅连通了汉阳、汉口,更和1、2、4、6、7、8号线共同组成地铁环线。其中,宗关站与1号线换乘,范湖站与2号线换乘,王家湾站与4号线换乘,香港路站与6号线换乘,武汉商务区站与7号线换乘,赵家条站与8号线换乘。
  • 在这23个站点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武汉商务区站,其位于王家墩商务区核心区域,是目前为止武汉最大的地铁站。武汉商务区站位于王家墩商务区核心区域,车站共设8个出入口、4组风亭,总建筑面积64832平米。3号线的公共区装修、设备安装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物业区的装修和设备调试。该站的艺术主题为“璀璨星河”,车站中庭以“绽放”为创作主题,描绘了月夜下静逸的莲花盛景。
  • 这个站点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天花板是独特的"璀璨星河",我们在迈出地铁的一刹那就可以将美丽的星空收入眼底。
  • 在站内透过穹顶仰望天空时,光线会因为穹顶五彩的玻璃而变得绚丽斑斓。从顶至下由浅至深使用了6种蓝色,营造出渐变的如莲花盛开般的效果。
  • 作为国内首个穹顶设计的地铁站,中央商务区站顶部设计巨大的钢结构玻璃采光穹顶,直径21米,高度7.7米。穹顶距离站厅地面14米,共由954块钢化玻璃构成,每块玻璃有8mm厚,采用3层中空夹胶镀膜玻璃工艺建造,组成穹顶玻璃的展开面积是650平方米。站厅穹顶玻璃的承重力达到了每平米可以承受10个成人重量,也就是说同时站6500个人,穹顶不会塌。
  • 另一个有特色的站点就是香港路站,这一站的设计主题是"寻梦风华"。
  • 通过中国传统水墨的渲染,将浓浓的历史之感和的艺术气息气韵生动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水乳交融,给予了我们对画中意境无尽的想象空间。
  • 艺术墙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国传统绘画形式“国画”。运用水墨画的表现形式,将草木花卉生动地勾勒出来,产生浓浓相宜的视觉感受,充分展示灵动自然的水墨意境。
  • 体验者纷纷拍照留念。
  • 停靠赵家条站,一副气势恢弘的超长画壁洋洋洒洒的铺开在我们眼前,宏伟的珠穆朗玛峰绵延不绝,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世界之颠。
  • 赵家条站的珠穆朗玛峰,地上白雪皑皑、地下岩层火红,冷暖两种色彩对比,强烈的反差和视觉冲击扑面而来。地铁三号线开运在即,你是否在站点里看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呢?大家赶紧找个时间去体验吧!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 东方不败大魔王:
      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说的太好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