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想跟他一起还公积金贷款,需要先操作哪一步?

婚后想跟他一起还公积金贷款,需要先操作哪一步?

我老公婚前购买了一套房子,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结婚后,因为家庭名下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我的公积金不能再办理公积金提取与贷款业务。要怎么操作?

最佳回答

  • 爱上两父子

    你跟你老公结婚后,因为家庭名下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所以,你的公积金不能再办理公积金提取与贷款业务。但是可以开通委托划扣,使用余额与你老公一起还公积金贷款。

    因为你老公的公积金贷款是在婚前审批通过的,当借款人由未婚变为已婚或再婚后配偶信息发生变化时,其配偶的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可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

    在办理委托划扣还贷前,借款人及配偶应持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共同前往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信息变便 。

    如果借款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应出具其配偶办理信息变更的书面授权委托,待贷款信息变更后再按委托划扣还贷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相反,如果是借款人与配偶离异,其配偶需撤销其公积金委托扣划还贷授权的,由配偶持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就近选择公积金归集业务委托银行或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委托扣划还贷授权终止手续,签订《委托扣划住房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授权终止书》

我要回答

全部回答(2

暂无回答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