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

请问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

最佳回答

  • 亿房置业导师

    一般来说会涉及到以下7个方面。


    一、契税:

    在购买任何房产时,对于契税的要求是首套房面积小于90平米,税率为1%;面积大于90平米,税率为1.5%。但是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购买二手房时,税率高达3%。


    二、增值税及其附加税

    这个税费和房产证时间有直接关系,房产证未满2年的,税率为5.6%,房产证满2年的,则免收增值税。同样注意的是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二手房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的税率为两次交易差额的5.6%。


    三、中介费

    目前市场上90%的二手房时通过中介交易的,一般中介费为成交价的1%-3%之间,具体收费标准要看中介机构。


    四、个人所得税

    满五唯一的房产,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其他的在出售二手房时,都需要缴纳个税,税率为房屋计税价格的1%或者是买卖交易差额的20%。


    五、印花税

    按照规定印花税包括交易印花税和权证印花税,但是从09年至今我国暂免收取住宅印花税,只收权证印花税,价格为5元/本。


    六、手续费

    交易手续费是根据房屋面积来征收,住宅一般为4-6元/平来计算。


    七、权证登记费

    个人住房登记费标准为每个80元,包括《房屋权证》工本费和《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我要回答

全部回答(0

暂无回答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