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武汉模式获建设部肯定 将在全国推广

亿房网 第一财经日报 孙荣飞 2007-01-02 10:12
导航条

  经济适用房重回社会保障功能,建设部将武汉住房模式纳入全国推广、培训教材。
 
  前日,继大连之后,武汉市对武昌区丽华苑1230套经济适用房摇号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这场规模看似不大的摇号直播,引来了建设部办公厅、住宅与房地产司等部门的现场观摩。

  参与摇号的经济适用房最高售价每平方米2879元,低于周边同地段商品房价格1000多元。在现场,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张志新明确表示,武汉模式列入建设部推广、培训教材。

  武汉被建设部“相中”并非偶然。

  作为全国最早组织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城市,截至去年底,武汉全市经济适用房累计竣工面积达1180多万平方米,改善了近11万余户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仅2006年一年,就解决了1.6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提前实现城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应保尽保’的目标。”武汉市房管局周茂棣局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2006年9月公布的《武汉市住房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2006~2010年,全市经济适用住房竣工目标为1200万平方米,占全市住房建设量的30%左右。这个竣工量将超过此前11年的竣工量之和。

  “到2010年,我们投入4.5亿元,将住房保障惠及面从中心城区扩展至远程区,全面实现人均住房使用面积8平方米以下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应保尽保’。”武汉市房管局闫磊副局长说。

  对此,张志新表示,武汉的住房保障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到目前很多城市还没有公布未来(包括2007年)经济适用房供应计划。

  据了解,日前建设部召开的一次住房保障会议,会上首次明确把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定位于低收入家庭,而不再包括中等收入家庭。1998年房改以来曾出现了经济适用房商品化趋向,而今建设部则开始有意识扭转此前惯性。

  建设部一位官员向本报表示,全国经济适用房建设当前面临主要的问题,是部分地方政府认识不到位,片面强调房地产市场发展对当地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片面强调通过市场手段来解决住房问题,对经济适用房履行住房保障职能重视不够,导致经济适用住房供应量明显不足。

  该官员强调,建设部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将严格实施供应对象申请制度、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严格规范销售管理、严格上市交易管理、严格集资合作建房管理。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