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对二手房影响明显 房源投放量下降三成

亿房网 中华工商时报 陆昀 2006-06-23 09:50
导航条

  “国六条”颁布以来,虽然地方政府的细则尚未出台,但新政对一手楼市限制性规定,使京沪两大二手房市场已发生变化。

  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专业人士表示,从新政颁布后的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不同区域、不同档次的物业变化不同。其中,低端市场由于多为10年以上的房子,基本不受5年营业税的影响;而中端市场主体为5年内的次新房,因此视供应量的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影响。高端市场尤其以地段成熟的公寓仍然持续稳步上扬,而别墅价格则有较明显的上升。

  21世纪不动产的交易数据反映,目前,北京热点区域处于观望期状态的人群增多,房源投放量总体下降30%左右。此外,买方除了观望或转入租赁市场外,部分中端买家将目光由二手市场投向了新楼盘,尤其是四环以外的新盘。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杭生认为,5.5%5年的营业税将会在一段时间内被市场消化并接受,而刚性的市场需求不可抑制,因此市场前景仍然向好。此外,新政对一手房90平方米70%的总量控制如果能够得到有效实施,二手房市场在大户型、高品质房源方面的交易必然呈现向好的市场局面。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