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筑城:房产税试行会增加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亿房网 林姗 2012-10-23 17:37
【摘要】
“浦江筑城有关专家对此有几点看法:1.房产税本意只是一种税收制度,不会对房价直接产生影响。2. 湖北目前未出台,政府应该有自己的考虑。无论湖北房地产税是否出台,对于楼市影响有限。3.但是会对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影响,体现在:如果正式出台房产税,与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产生叠加效应,购房者会认为随着多个政策的综合发力,或将改变市场走向,心理预期随之改变,会增加购房者的观望情绪。4. 房产税从另外一个层面可以看做是国家决策者的思考方向和未来楼市政策观测点。”
导航条

中国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鉴于中国城市的土地属于国有,使用者没有土地产权的实际情况,将城市房地产税分为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决定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对在中国有房产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籍人 员仍 征收城市房地产税。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浦江筑城有关专家对此有几点看法:1.房产税本意只是一种税收制度,不会对房价直接产生影响。2. 湖北目前未出台,政府应该有自己的考虑。无论湖北房地产税是否出台,对于楼市影响有限。3.但是会对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影响,体现在:如果正式出台房产税,与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产生叠加效应,购房者会认为随着多个政策的综合发力,或将改变市场走向,心理预期随之改变,会增加购房者的观望情绪。4. 房产税从另外一个层面可以看做是国家决策者的思考方向和未来楼市政策观测点。

(责任编辑:官昌旭)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