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政策变动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亿房网 2013-03-06 17:37
【摘要】
“法律代替政策导致了法律的不确定性,很多讨论大家都可以预见会产生什么样的问题,国家的政策经常是突然性的出现,这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投机性,这是一个负面的作用。从法律的角度,我们要有一些法律上的解读,通过哪几种方式也举了例子,通过这几种方式无法裁定怎么办,可能还是允许有第二条选择,并没有在这个里面完全的杜绝。这里面有一个补充的手段,加强评估,但是评估价值能不能作为征税的依据,我个人是有意见的。”
导航条

武汉晨报: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这里面会存在很多的纠纷,大的政策调整怎么样去规避法律上的风险?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良涛

法律代替政策导致了法律的不确定性,很多讨论大家都可以预见会产生什么样的问题,国家的政策经常是突然性的出现,这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投机性,这是一个负面的作用。从法律的角度,我们要有一些法律上的解读,通过哪几种方式也举了例子,通过这几种方式无法裁定怎么办,可能还是允许有第二条选择,并没有在这个里面完全的杜绝。这里面有一个补充的手段,加强评估,但是评估价值能不能作为征税的依据,我个人是有意见的。因为你不能代替税法,税法里面没有说能够把评估价值作为依据。所以说你在运行的过程中,政府如果严格的依法征税,你的手段必须要法律上过得去。你要完善相应的细则,包括我们之前所说的有一些配套减免的措施不过来,在市场推行的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实际的抵触,法律被架空了,采用各种方式来逃避,而政府对这种行为采用漠视的方式,最后法律成为了一纸空文。

在实际的过程中产生的纠纷来自于法律上不明确,而进行一些避税的措施容易引起法律上的纠纷,比如说以前说的假离婚。以前为了避免5%的交易税,很多人把合同签了以后过几年再交易,这里面产生了一些纠纷,纠纷的产生也是因为当时的制度本身出的问题,最后不得不寻求法律上的解决。如果征收是合理合法的,20%的税很多人抢着去交易,之后如果能够减免你们怎么想,把正常的市场行为变成了投机行为,对于这样的矛盾应该是在法律的基础上进行避免。从供需的角度是三个方式,控制交易成本,体现在几个方面,增加信贷,还有一个是行政手段,你只要把供应量上去了,价格自然下来了。

还有一个限购,这个是完全违背市场规律,我有钱你凭什么不让我买,这个完全就是违背了市场规律。还有一个就是经济手段,还有一个是法律手段,刚才提到了关于交易成本的税,如果这个税是现在制订就是一个合理的法律手段,但是这个税早就制订了,到现在拿出来等同于是政策了。这个20%,但是还是要理性的去看待,从合理性的角度可能会出台更近的政策,而不会说20%一刀切下来。如果说存在着一套房的换购这种情形可能会有相应的减免。因为我不是做市场的,可能在市场上我没有发言权,主要就是天天看法律,习惯了,当然也接触了政策,我自己本来是对法律的立法和指导很有兴趣。大家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是从立法的角度来看。

【相关新闻】亿房网联手本地媒体共话新国五条对武汉楼市影响

(责任编辑:胡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