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博鳌行|田明:朗诗走的是资产轻型化并不是轻资产

亿房网 崔璇 2016-08-11 22:16
【摘要】
“从100%权益到今天不到5%到权益,这样就是我所说的资产轻型化。朗诗从未说过不再做一个投资型公司,不再占股……今后朗诗会以小股操盘为主流方式。”
导航条

他,1961年出生,受过高等教育,爱好广泛。

他,2001年底,在第二波公务员下海潮的末期,40岁的年纪在南京以处级干部之身下海。

他从不避讳自己曾经是一名公务员的身份,他儒雅、谦逊!

他就是田明,朗诗集团董事长、朗诗绿色地产董事局主席。

在观点地产新媒体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采访间中,亿房网作为特派记者,对朗诗集团董事长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对于朗诗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绿色建筑,武汉市场多元化进程做了一个简单介绍。    

[绿色建筑将迎来黄金时代]

现在是绿色建筑最大机会, 1、传统发展模式到了天花版,再往前走无法预估能有多远,所以大家要转型。转型绿色环保是正确的道路,当前市场面临供不应求,当这个阶段以后,越来也多购房者会回归居住型而不是投资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我们的购房者会买什么样的房?或者同一个地段下,买什么样的房子?

2、中国的环境压力已经到了所有人都踹不过气来的时候,短期内不可能改变环境,所以绿色环保型建筑会成为主流,绿色环保,可持续性建筑将成为大趋势。

如果以上两点都不信,可以从全球趋势来判断,日本,英国、德国、法国……从全球大环境来看中国房地产的将来。

[朗诗今后将以小股操盘为主流]

武汉市场里有:朗诗里程这样的独立开发,有三金潭项目的小股操盘,也有和中建三局合作代建,三种方式都是朗诗的主流,也都是我十分看好的。

以前对外所说的朗诗资产轻型化并不是轻资产,因为房地产是一个重资产行业无法轻。多年前一个项目5亿,10亿投入,是100%权益,现在一个项目中朗诗只占5%或者更极端的只占1%,从100%权益到今天不到5%到权益,这样就是我所说的资产轻型化。朗诗从未说过不再做一个投资型公司,不再占股……今后朗诗会以小股操盘为主流方式。

对于朗诗未来的发展方向,首先其作为中国绿色地产的佼佼者,朗诗也正在逐步把他的“绿色供应链”做大做强。这两年,朗诗在全国各个地方,跟各类房企大量合作,也正是田明所做的转型。也是朗诗正在探索的房地产2.0时代。

田总不喜欢用“黄金时代”、“白银时代”等表述来形容房地产市场,因为接下来的就是“青铜时代”和“黑铁时代”了,这让他觉得很短视。田明更喜欢的是诸如1.0时代、2.0时代等具有延续性的“数字时代”,这种方式也更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延续性。

当朗诗整个团队进入美国后,有了一定规模让我知道了万科和铁狮门等故事,万科进入美国第一个项目选择了旧金山参股铁狮门,以很少的资金抱上了铁狮门这样的大款是很值得朗诗学习。

朗诗从欧洲学到了绿色环保技术,美国学到了商业喝金融模式,日本可以学到收纳空间,从了解到全美国所有的房企在单体项目中所占有的权益平均是30%,朗诗到了今年年底所有的项目,结合自己的团队也可以占到30%权益,能赶上美国市场平均水平,这也是十分超前且值得自豪的。 

在今天博鳌论坛上,田明还透露,朗诗对自己执行了10年的聚焦绿色住宅的战略,做了必要的升级和调整,归结起来就是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从2015年起,朗诗获得了35个新的项目,这里面全是合作小股操盘,或者是合作委托开发,合作的项目里面,没有一个是高价抢来的地。

(责任编辑:林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