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集萃:开发商垫资首付再现 武汉规划“三镇三城”

亿房网编辑 2012-10-13 07:01
【摘要】
“近段时间来,面对预售金监管启动和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的双重压力,武汉的一些开发商帮你“垫首付”又悄然重现武汉楼市。对于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垫首付”为资金暂时不足的人赢得筹集首付款的时间,对首套房购房者来说也降低了购房门槛。 ”
导航条

看点一:武汉又现开发商垫资首付 雪中送碳还是饮鸩止渴?

近段时间来,面对预售金监管启动和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的双重压力,武汉的一些开发商帮你“垫首付”又悄然重现武汉楼市。对于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垫首付”为资金暂时不足的人赢得筹集首付款的时间,对首套房购房者来说也降低了购房门槛。

在当前持续调控的市场背景下,“垫首付”是对购房者的保障还是陷阱?是开发商雪中送炭还是饮鸩止渴?业内专家认为,上述活动是开发商通过降低入市门槛吸引购房者的营销手法,房价并没有实质下降,只是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了一些无息短期借款。这种分期首付类似于美国的次贷,变相降低了首付门槛,从而加大了银行的风险,同时也架空了“房贷首付至少三成”的政策,应该引起相关部门警惕。

开发商垫首付

看点二:武汉规划“三镇三城” 6个远城区将建“独立城市”

从2011年岁末的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到目前正在举行的武汉市两会,一个全新的概念不断向市民提及——“三镇三城”。“三镇三城”指的是,推进汉口、武昌汉阳建设相对独立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让三镇各具特色、均衡发展。其中,《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了“三镇三城”和“1+6”的城市布局。按照规划,主城区建设基本控制在三环线以内,6个远城区各集中规划建设一座中等城市规模的新城。

武汉1+6城市布局

(责任编辑:吴先)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