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集萃:徐东崛起第三波来袭 光谷房价赶上市中心

亿房网 刑天 编辑 2013-08-03 07:00
【摘要】
“随着团结村等旧城改造的加快及地铁4号线和8号线的建设和规划,尤其是徐东商务氛围的加强,由商圈、居住区向综合商务区的转变。徐东迎来第三波发展高潮。但面对周边同类区域的强力竞争,徐东能否摆脱区域定位上的尴尬,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
导航条

看点一、熟透了!徐东发展第三波能否摆脱定位尴尬

徐东发展第三波能否摆脱定位尴尬

商圈、居住区、商务区…… 

徐东是典型的因交通而兴起的区域,由于区位的优越与发达的对外交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演变,在不同的角色中不停的变化着。短短十多年由城市边缘地段发展成城市核心区域,徐东的发展为后来的二七、鹦鹉洲、白沙洲等类似区域规划、发展和炒作起到了很强的示范和标杆作用。然而综合的作用便是稀释、平均的内涵就是平庸。在行政区划上徐东一部分归武昌区另一部分则归洪山区,这也注定了在发展规划上很难做到前瞻性和统一性。 

虽然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养成,徐东已如成熟少妇一般妩媚动人,如成熟的蜜桃般,吸引众多投资客和购房者的眼球。但同样由于徐东处于三区交界的“三不 管”地界,在区域规划和定位上难以统一,因此在面对武昌滨江商务区的强势崛起,中南尤其是中北商务区的大力挤压下,显得幽怨了许多。

随着团结村等旧城改造的加快及地铁4号线和8号线的建设和规划,尤其是徐东商务氛围的加强,由商圈、居住区向综合商务区的转变。徐东迎来第三波发展高潮。但面对周边同类区域的强力竞争,徐东能否摆脱区域定位上的尴尬,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看点二、比肩武汉市中心 光谷房价是否还有上升空间?

光谷房价是否还有上升空间?

上周,有亿房网的网友发帖询问,光谷的房价还是否有上升空间?在他看来,光谷目前已经有很多楼盘价格过万了,作为一个身处二环和三环之间新兴住宅区,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武汉市中心的水平。该网友表示对当地的房价十分困惑——“在这种情况下,光谷的房价是否有上升空间呢?”

房价涨跌这个问题,从2008年之后一直是网友、专家争议的焦点问题;而关于中国房价涨或者跌的预测,总是能凭空引起一场波澜。2012年底,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预测“明年3月房价大涨”,有人不服对赌,结果输了;刘忠良则认为,中国房价在2013年将会大崩盘。

笔者认为,大范围内探讨全国房价的涨跌并无太大意义——每个地区甚至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特色,2008年房价下跌之时依然有单个楼盘品质过硬相对抗跌——所以,不说城建,不谈配套,本文将从一些特别的角度来观察光谷片区。

高中课本就曾详细的讲解过供求关系,它是生产和消费之间的关系在市场上的反映。当供大于求时,其价格下跌,反之则上扬。但价格反过来又会影响供求,即当价 格上涨时,供应会增加而需求减少,反之就会出现需求上升而供给减少,因此价格和供求互为影响。在房地产市场上也是如此,光谷的房价也是由供应和需求决定的。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