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搜查线:武汉或是负债率最高城市&兰世立出狱翻身

亿房网 刑天 编辑 2013-09-02 08:00
【摘要】
“上周,要说武汉最火的是什么,一目了然!从武汉或是负债率最高城市,到兰世立出狱翻身:两案发回重审涉40亿元。最后梦鸽道歉不认罪,坚称李天一轮奸案系冤案。”
导航条

上周,要说武汉最火的是什么,一目了然!从武汉或是负债率最高城市,到兰世立出狱翻身:两案发回重审涉40亿元。最后梦鸽道歉不认罪,坚称李天一轮奸案系冤案。

如果您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提供的资讯“套餐”有什么看法,或者有新闻线索想提供,欢迎您加亿房资讯群:279805149或拨打电话027-59208272,与编辑直接交流。

一、武汉或是负债率最高城市 债台高筑超美国警戒线

武汉或是负债率最高城市

始于8月初,针对各级地方政府债务的“审计风暴”,再一次把地方债这个敏感而又不容回避的问题,置于聚光灯下。

在诸多被审计的城市名单中,位于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武汉,因近年兴起的大规模城市建设而债台高筑,其债务风险控制也一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关武汉政府债务规模,坊间版本不一,但至今,武汉政府官方尚未对外披露具体债务细节。

近期,经济观察报获得的一份来自财政部驻湖北专员办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武汉市债务余额高达2037.05亿元。而2011年末, 武汉市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964.47 亿元,相比较武汉本级政府综合财力1058.22亿元,债务率高达185.64%——已超过美国最高警戒线 1.5倍。

与此相关,在2012年底至2013年初,审计署公布的针对36个地方本级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结果显示,2012年,有9个省会城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率超过100%,最高的达188.95%,如加上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债务率最高的达219.57%。若以此估测,武汉已接近负债最高的城市。“针对武汉的新一轮债务审计目前尚在进行中,结果最迟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出来。”8月27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一人士告诉经济观察 报记者。而对于武汉是否就是债务率最高城市的问题,该人士以正在审计为由,拒绝置评。

点评:近年来,武汉一直致力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还雄心勃勃地打造了建设国际大都市的时间计划表。谁成想,一觉醒来,武汉或将成为中国负债率最高的城市,债务率高达185.64%,已超过美国最高警戒线 1.5倍,!究竟,路在何方?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