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集萃:武汉远城区成购房热点 买房送面积将不再有

亿房网 褚苏亚 2014-08-16 07:00
【摘要】
“武汉住宅销量接近旺季, 楼市变脸远城区成购房热点;“买房送面积”噱头没了;武汉王府井百货将投5千万改造 ,拟转型购物中心与奥特莱斯;高不成低不就, 江城老牌大酒店停业退出历史舞台;转型阵痛半数柜台改餐饮, 广埠屯电子市场失掉“半壁江山”;邪教“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以男女双修为名奸淫女弟子。”
导航条

看点一:武汉住宅销量接近旺季 楼市变脸远城区成购房热点

眼下,武汉部分远城区楼市热度正在升温,传统的成交大户洪山汉阳片区,正受到江夏黄陂、沌口等片区冲击。不限购,再加上房价相对低一些,远城区楼市逐渐开始吸引更多刚需置业者的目光,甚至逐步冲击白沙洲四新等传统主城区成交高地,正在改变武汉楼市格局。

本月10日前的一周多时间里,江夏区商品房成交量已近600套,黄陂则突破500套,把此前的“冠军”洪山区甩到了成交榜第三的位置。这三个区域,几乎占据江城住宅成交量近一半的份额。此外,一直不温不火的沌口楼市,由于限购松绑,也出现大幅升温,7月销售量首次挤入前三。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政策调整后,购房者会迅速作出选择。此前,白沙洲、四新等地是武汉主城区楼市价格“洼地”,但较之远城区这些价格依然较高,再加上轨道交通向远城区延伸,导致部分刚需置业者被分流。

看点二:“买房送面积”噱头没了 新规能否堵住江城开发商偷面积漏洞

已执行满月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在堵住开发商“偷面积”的漏洞,“开发商请客、购房者买单”的噱头也将逐步淡出江湖。

中南建筑设计院深圳分院院长张玮告诉记者,赠送面积只不过是开发商卖房的噱头,是利用商品住宅的建筑设计规范,尽量多设计一些既可以让业主使用,但又不计入销售面积或者只计算一半面积的居住空间,让购房者觉得物超所值。比如,目前市场在售楼盘中,阳台、入户花园的面积按照50%计算,层高低于2.2米的凸窗、用作停车场或设备用房的地下室、管道井等不计入销售面积。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情况下的赠送面积都不属于产权面积,所以未被写入房产证,今后如果遇到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这些“赠送面积”,在业内却被俗称为“偷面积”。之所以被称为“偷面积”,因为这些所赠送的面积多为公共面积,已经公摊到购房者的购房面积中,实际上购房者已经为此买单了,开发商再“偷”过来美其名曰“赠送面积”。

(责任编辑:褚苏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