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天河机场二通道已通车 二环线画圆只待墨水湖高架

亿房网 林姗 编辑 2014-10-27 07:00
【摘要】
“本周武汉一周城建是一次全面进程的汇总:地铁6号线挑战复杂地下管网、雄楚大街二环线高架本月贯通、天河机场二通道已通车、武汉将建126个湖泊湿地公园、二环线画圆只待墨水湖北路高架、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倒计时”
导航条

编者按:本周武汉一周城建是一次全面进程的汇总:地铁6号线挑战复杂地下管网、雄楚大街二环线高架本月贯通、天河机场二通道已通车、武汉将建126个湖泊湿地公园、二环线画圆只待墨水湖北路高架、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倒计时

如果您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提供的资讯“套餐”有什么看法,或有新闻线索想提供,欢迎您加亿房资讯群:279805149或拨打电话027-59208272,与编辑直接交流。

10月20日 星期一

百年老街下挖地铁 武汉地铁6号线挑战复杂地下管网

 中山大道江汉路地铁站施工现场地连墙正在施工。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由环湖西路站至沌口体育中心南站,全长36公里,设站27座。中山大道四站已经打围2个月,每个车站根据周边环境,各项工序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有些市民以为地面挖开了才算地铁施工,其实不然,在打围前,地铁建设的工作就已经开始了。

中山大道

管线复杂“史无前例”

目前,中山大道的交通疏解已基本完成,今后会根据施工进度再来调整。现在正在进行大量的管线改迁工作。

范斌介绍,整条中山大道的管线是极其复杂的,一是种类众多,二是“未知数”太多。“这可能是武汉地铁建设所遇到的最复杂的管线改迁,”范斌说,这里 的管线有不少甚至是产权单位也没有完全掌握的,图纸上根本没有。因此,地铁必须要使用“挖探法”,才能将管线“摸得”一清二楚,即把地面挖开探查。

“有哪些、在哪里、怎么改?”范斌说,这是地铁建设管线改迁的“九字诀”,看似简单,实则工作十分繁琐。

管线一般分为六大类:排水、自来水、天然气、电力、电信、信息网络,每一类管线又分为若干种类,如自来水管分为主干管、干管、支管等。一个普通的车站建设,如果只遇到三四类,每类一两根,迁改10条以内的管线,就是很幸运了。但中山大道管线改迁量是普通车站的4~5倍。

武汉雄楚大街二环线延长段新进展:1.3公里高架本月贯通

武汉雄楚大街二环线延长段新进展:1.3公里高架本月贯通

雄楚大街二环线延长段工程有了新进展,昨从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获悉,雄楚大街民族大道路口至关山大道路口1.3公里长的高架段,将于本月底率先贯通。

据介绍,雄楚大街快速路改造的二环线延长段,即楚平路立交至三环线立交段分为两期工程。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上部贯通,二期工程将有望直接与三环线无缝对接,全线预计将于明年8月份实现通车,大大改善武昌、光谷一带的交通。

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今日通车:经姑嫂树到机场仅20分钟

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今日通车:经姑嫂树到机场仅20分钟

今日下午3时,武汉天河机场高速公路(又名机场二通道)将全线通车。记者提前体验发现,驾车经姑嫂树高架走机场二通道,20分钟便可抵达天河机场。

机场二通道于2010年10月开工。去年底,工程主线基本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4月27日,为配合姑嫂树快速通道的开通,并为长江大道二期工程加快建设创造条件,从三环线起点至丰荷山互通立交5公里区段率先对社会开放。

在机场二通道尾端,将有一条长达480米的保通路连接高速公路和天河机场。目前,保通路仅半幅通车,只有双向四车道供车辆通行。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进入机场保通路时,要减速行驶,保证行车安全。

10月21日 星期二

武汉将建126个湖泊湿地公园 唐良智:永久保护湖泊水域

武汉将建126个湖泊湿地公园 唐良智:永久保护湖泊水域

我市将“量身打造”76个城市湖泊公园、50个郊野湿地公园,进一步为湖泊水域打牢“保护圈”。昨天,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湖泊公园建设实施方 案》。市长唐良智要求,全市上下要下定决心,将临江环湖临河公园的建设作为生态保护的大事来抓,用建设环湖公园、划定“三线一路”的工程性措施永久保护湖 泊水域,公园环绕的每一寸湖泊水面都神圣不可侵占。

76个城市湖泊公园包括中心城区和新城区集中建设区域内的湖泊绿地,50个郊野湿地公园主要位于生态控制区域内。我市将按照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公 园及湿地公园设计规范,对现有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并新建公园。据悉,今年年内,我市166个湖泊的“三线一路”保护规划将全部出炉。对位于生态保育区内的 40个自然生态区湖泊绿地,则以维持现状并建设好环湖路,保持原生自然状态等为主。

武汉机场二通道继续免费 15分钟从香港路开到机场

武汉机场二通道

昨天,武汉两条机场高速正式“交接”:下午3点,天河机场二通道正式全线通车;同时,原机场高速的机场北路启动临时性全封闭施工,与机场“断交”,若有市内车辆要从原机场高速至机场,必须绕行。

因收费方案尚未获批复,机场二通道通行车辆暂时可享免费通行。具体收费方案或于明天正式公布。

试运营期间免费通行

在机场二通道的28个收费匝道中,预留了ETC匝道。以后通行机场二高速,可通过ETC自动扣缴费用,但其ETC收费为专用账户,与市内路桥ETC和省内高速ETC不能通用。

记者驾车驶入一个闸口,工作人员口头告知“试运营期间免费通行”后,直接予以放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尚未下发正式收费通知,还不清楚具体收费方案。

据武汉市城投集团介绍,目前机场二通道收费标准尚待批复,获批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正式开始执行。

10月22日 星期三

墨水湖北路高架桥施工冲刺 二环线画圆指日可待

与二环线关联的墨水湖北路高架桥段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工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墨水湖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东起江城大道西至老汉沙公路,全长约6.9公里,全线共设4处立交,2对上下桥匝道。规划墨水湖北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预计年底完工。

“汉江第一隧”开始掘进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明年底通车

“汉江第一隧”开始掘进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明年底通车

据了解,预计通车后,从宗关站到王家湾站,坐地铁只需2分半钟。市民何先生笑称,坐地铁过汉江,玩两把“爱消除”就到站了。

值得一提的是,3号线与1号线在宗关站换乘,与循礼门站的换乘方式类似。届时,1号线沿线居民前往汉阳地区,在此换乘3号线,将非常方便。

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快速连接汉口和汉阳地区,与先期建成的轨道交通1、2、4号线共同构建武汉三镇轨道交通基本骨架,计划2015年底建成通车。

从汉口解放大道宗关走知音桥,到汉阳王家湾,不堵车,开车需15分钟左右。堵车就可能被堵上1个小时左右。

昨天早上9点半,记者在通往知音桥的建一路上看见,在不堵的情况下,车流排长龙,车速极为缓慢。

住在附近的李先生说,他平时从宗关开车到汉阳郭茨口、王家湾等地,常堵上半个多小时。他曾步行过知音桥,只花了20分钟。“走路比开车快,”李先生说,很期待明年3号线开通。

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倒计时 桥梁安全牢固使用至少百年

“Amazing(了不起)!”法国埃及斯公司巴黎办事处总经理曼伊尔先生一边不停惊叹,一边拿着单反相机不停地拍摄鹦鹉洲长江大桥。昨天下午,作为武汉国际桥梁科技论坛活动之一,来自全球的数十名桥梁专家前往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项目部,参观即将通车的鹦鹉洲长江大桥。

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介绍,鹦鹉洲长江大桥在关键受力部位,装上传感器,百里外的桥科院云计算中心可随时监控健康状况,为其“远程体检”。因鹦鹉洲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三塔四跨悬索桥,可能发生“风振”,必须实时监测。

记者看到,这些外观如同小圆球一般的传感器由一根根电线连接桥身,另一头则连在仪器上,风速、风向、应力等数据先传到桥梁附近的采集点,再通过网络传到桥科院健康监测云计算中心电脑。通过计算分析,最终研判是否“健康”。

针对悬索桥,鹦鹉洲长江大桥还采用了全球顶级的防湿技术。如家用水桶般粗的悬索上,装有一根坚韧的软管,里面充满着干燥空气,软管与悬索相接,不断地将干燥空气注入悬索内部。这样可有效防止悬索内部因受潮而引起锈蚀,确保桥梁安全牢固使用至少百年。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