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铛铛车现身武汉2049规划 全球超高层中国占六成

亿房网 林姗编辑 2015-01-19 07:00
【摘要】
“汉阳公交减少遭吐槽、地铁施工秦园路半封闭、铛铛车现身武汉2049规划、“众规武汉”上线网友热议、第三批自贸区申报武汉呼声高、2017武汉公交出行大提速、武汉三环西主线高架贯通、全球超高层中国占六成。”
导航条

编者按:汉阳公交减少遭吐槽、地铁施工秦园路半封闭、铛铛车现身武汉2049规划、“众规武汉”上线网友热议、第三批自贸区申报武汉呼声高、2017武汉公交出行大提速、武汉三环西主线高架贯通、全球超高层中国占六成。

如果您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提供的资讯“套餐”有什么看法,或有新闻线索想提供,欢迎您加亿房资讯群:279805149或拨打电话027-59208272,与编辑直接交流。

1月12日   星期一

从“满当当” 到“空荡荡” 汉阳地铁通了 公交空了

2014年12月24日,武汉市交委公交办透露,汉阳大道改造工程即将启动,为配合地铁接驳,拟对汉阳大道沿线公交线路予以优化调整,共涉及线路19条,几乎涵盖汉阳所有区域。其中5条线路由走长江大桥改走鹦鹉洲大桥。

武汉市公交办线路科科长沈先生则表示,地铁对公交的影响不能单从公交客流减少判断。他表示,虽然王家湾附近地铁已建成,但二环线仍在施工中,为配合环线施 工,王家湾四个方向禁止左转,16条公交线路因此调整,也对公交客流造成一定影响。他表示,公交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会是主流的公共交通工具。

武汉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施工 明晚起秦园路半封闭施工一年 

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明晚开始至明年1月12日,武昌秦园路(合计里路至和平大道)将半封闭进行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武昌段主体结构施工。

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出交通管制通告: 每天7:00至21:00,秦园路(临江大道至和平大道)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秦园路(合计里路至和平大道)改为单向通行道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由临江大道往和平大道方向)单向行驶。

通告还规定,和平大道秦园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三角路往临江大道方向)左转和由北向西(由徐东大街往临江大道方向)右转。秦园路(临江大道至和平大道)禁止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停放,暂时取消路段原有的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

因施工路段交通管制,交警建议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临江大道、武车路、新生路、才华街、团结路、和平大道等相关道路。

武汉2049轨道交通规划出炉 "铛铛车"将现身街 

 目前武汉市已获批的轨道线网规划,线路总长达540公里,而2049远景年,武汉市轨道线网总规模为1045公里,几乎为现有规划的一倍。其中主城范围约533公里,过江通道将达到10条。

此次修编增加了两条重要的南北、东西轴线。一条是13号线,沟通汉口片区与日后人口将达150万的光谷片区,由古田汉江湾经园博园、新华路、友谊路、汉正街过江,到武昌中华路、华中金融城、南湖到光谷。2号线与13号线相扣形成的环线,将大力解决高校大学片区客流需求。

据介绍,影视里的老上海“铛铛车”融入现代电气科技摇身一变为有轨列车,与公共交通一道并行于轨道上。

2015年即将开通的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将会是我市首条“铛铛车”,由沌口三角湖路至黄陵,全长20公里,覆盖包括汉阳区、蔡甸区、汉南区的“大汉阳片区”。建成后,沌口开发区的市民到机场、高铁站、新城区等联外公交出行时间将不超过40分钟。

光谷广场到光谷大道方向和武咸城际铁路汤逊湖站到光谷七路方向的两条有轨电车,已于去年底动工。

市交通战略研究院负责人称,有轨电车还将现身汉口沿江大道,由解放大道武广商圈穿越汉正街商务区至二七商务区,总长15公里,设站25座,既可弥补地铁缺位的遗憾,也将方便旅游观光,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