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集萃:武汉几千块享江景房待遇?地铁边现“贴脸楼”

亿房网综合 2015-03-28 07:00
【摘要】
“武汉水上群居者:几千块享江景房待遇;武汉地铁施工点附近出现“贴脸楼” 居民住的心慌慌;江夏一胶囊房因私接电源失火了;武汉民警微信定位老房子 躲猫猫私房全部“上户口”;武汉三环线西段高架月底通车 长丰桥至白沙洲大桥仅12分钟;武汉拟建设“世界公交都市”,70%居民出门就有公交站,这些消息你都造吗?”
导航条

看点一:探秘武汉水上群居者:几千块享江景房待遇

汉江水面,自晴川桥起至江汉一桥一带,常年停泊着近百艘用于居住的水泥船和木船,形成了一个特殊的“水上部落”。

据海事部门介绍,十多年前,汉江集家嘴有个水产市场,渔船都开到这里做买卖。后来水产市场搬迁到白沙洲,鱼贩子就把船卖给汉正街周围的打工者,有的成了住家,有的成了水上鱼市,有的改造成小型水上旅馆。这些生活在船上的打工者,有的以拾荒为业,有的在汉正街做搬运工,有的贩鱼为生。

虽然汉江边的江景房均价已达每平方米两万元左右,但一艘水泥船只需几千元,木船更便宜,很多人家在这里一住就是上十年。他们蜗居在小船上,延续着自己的生活梦想。

看点二:武汉地铁施工点附近出现“贴脸楼” 居民住的心慌慌

近日,家住武昌花堤后街的胡女士反映,这里的居民楼出现多处裂缝、倾斜,其中最严重的地方,两栋原本相距约0.8米的居民楼,楼顶几乎贴在了一起。他们怀疑是附近地铁施工打桩引起。

记者赶到花堤后街。这是一条宽1米多的小巷,两侧建有一栋栋两层或三层的私房。在花堤后街36号,一栋三层私房与前方另一栋楼的上部,几乎“脸贴脸”地挨在了一起

据了解,正在附近施工的,是地铁4号线二期武昌风井配套用房工程,由武汉建工第一建筑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对居民们的反映,该公司周经理称,他们已安排人员入户调查,同时将开展监测工作;一旦发现有险情,将请专业部门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处置。

(责任编辑:刘荃)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