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33台盾构机开掘武汉地铁网 地铁21号线施岗站开工

亿房网 刘荃 2015-04-11 07:00
【摘要】
“33台盾构机奋力开掘武汉地铁网,施工高峰期投入60台;武汉微循环好“尴尬”!发车少价格高 “冷热不均”成常态?地铁21号线施岗站开工,2015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武汉将新增195个标准化菜市场,买菜不用愁;国家拨15亿助武汉建海绵城市,青山四新率先试点。这些消息你都造吗?”
导航条

看点一:33台盾构机奋力开掘武汉地铁网 施工高峰期投入60台

记者8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武汉市地下有33台盾构机正在为地铁建设奋力掘进。今年,武汉9条地铁线同时建设,其中4条线涉及盾构,全年预计将有60台盾构机在地下掘进,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去年最高峰时的31台。

目前正在进行盾构的3条地铁线中,6号线一期目前使用的盾构机最多,达到了16台。紧随其后的是3号线一期,共有15台,机场线有2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此外,7号线一期工程东方马城站至长丰站双线盾构区间在上月中旬刚刚贯通,盾构机也已随之吊出。

据了解,一台普通的盾构机价格从3000多万—6000多万不等,目前武汉地铁使用的盾构机大部分是从德国、日本、美国进口的,少量使用了汉产盾构机。武汉的多家盾构制造厂家预计,随着中国各城市兴建地铁热潮袭来,未来2000台盾构机新增量才能满足需求。目前仅为一半左右。而日本在地铁高峰建设期,保有量一共达到3000台。目前,武汉地铁盾构机保有量为30台左右,预计未来几年将达到上百台规模。

看点二:武汉微循环好“尴尬”!发车少价格高 “冷热不均”成常态?

公交是城市居民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而一些偏远小区、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等常规公交线路经常难以覆盖。为了解决这些区域的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武汉公交集团近年来陆续推出微循环公交。

微循环开通至今的确让沿线居民享受到了微循环公交的种种便利。但同时也暴露了种种问题,很多楼盘利用微循环进行促销发现并不给力、公交集团运营亏损得不偿失、居民们对于微循环线路设计及发车时间等也有很多“怨言”。

例如微循环公交330司机出事故赔钱赔怕了,不敢开到云鹤小区小区门口;当代安普顿小镇微循环327发车少,居民运气不好要等一小时;紫润明园微循环现“冷热不均”,311路爆满353路遇冷等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波)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