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件:高价湖景房变马路房?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型

亿房网 刘荃 2015-05-17 07:00
【摘要】
“高价买的湖景房要变马路房?天琴湾小区业主遇难题;三阳路高架封闭引发连锁反应 隧道出不来二桥下不去;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型 琴台站为武汉最深站点;湖北今年力争建9000个亿元项目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00亿元。这些消息你都造吗?”
导航条

本周(5月11日——5月17日)武汉新闻大事件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1、高价买的湖景房要变马路房?天琴湾小区业主遇难题

2、三阳路高架封闭引发连锁反应 隧道出不来二桥下不去

3、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型 琴台站为武汉最深站点

4、湖北今年力争建9000个亿元项目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00亿元

大事件一:高价买的湖景房要变马路房?天琴湾小区业主遇难题

发布时间:5月14日

事件扫描:近日,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天琴湾小区业主称:听说治理柴泊湖,要在湖周围修建排污设施,并且修建环湖路,这样道路就要从天琴湾小区内穿过,原来的湖景房就成了马路房,环湖路和小区间还要建围墙,小区业主也不能自由出入湖边了。

据某业主表示,该小区2007年开始施工,该业主2010年购买的小区38栋楼,这栋楼只有5层,紧挨着柴泊湖,环境非常好,小区和湖岸完全是零距离接触,从小区里可直接到湖边,开发商还在湖边修了栈道,在湖中修了亲水平台和凉亭。

当天,记者在阳逻采访时,很多住在中心城区的业主都是因为天琴湾小区是湖景房,并且附近就是新洲三中,如此好的位置才让他们从城区搬到郊区。

新闻托盘:不买临江高大上买临湖小清新 置业武汉湖景房门道多

编辑点评:现在很多开发商都会以各种噱头作为营销点卖房,有的表示周边会有公园、超市、商场、学校等等,但是最后却没有兑现承诺。其实很多规划都赶不上变化,湖景房可能变马路房,医院、超市、公园说泡汤就泡汤。建议购房者擦亮双眼,如遇开发商大肆吹嘘规划可以多问问,确认好再行购买。

大事件二:三阳路高架封闭引发连锁反应 隧道出不来二桥下不去

发布时间:5月12日

事件扫描:三阳路高架封闭施工后,11日迎来了首个工作日。然而,天公不作美,清晨风雨交加、地面湿滑,使得解放大道三阳路施工路段从早上7点就发生滞留。到8点半之后,解放大道车流基本恢复正常,反而绕行的车流导致了“连锁反应”,过江交通等均受到影响。

由于京汉大道车流量上升,也影响到长江隧道大智路出口的通行,导致汉口端通行不畅。市民李先生表示,平常走隧道10分钟就可以出来,但昨天拥堵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由于三阳路临近二桥下桥处,拥堵严重时也影响到了二桥往解放大道的下桥车流。

另外,解放大道三阳路高架封闭后,不少驾驶员选择绕行至二环线(发展大道)通行,也导致从竹叶山立交至汉口火车站一段滞留,一直持续至上午10点。还有部分驾驶员从武汉大道雷院匝道处下桥,进入建设大道绕行,但建设大道本就有地铁打围施工,也十分不好走。

新闻托盘三阳路高架今晚拆除 黄浦路立交桥下或成新堵点

编辑点评:武汉市民出行难一直是个大问题,三阳路高架桥的封闭让该路段成为汉口的一个新堵点。虽说三阳路高架实施封闭是为了建设地铁七号线,“今天堵是为了明天的畅通”,但建议交管部门应该在封闭之初就先做准备,科学指挥出行方向,让周边居民有个好的出行环境。

大事件三: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型 琴台站为武汉最深站点

发布时间:5月14日

事件扫描:6号线一期由沌口开发区体育中心南站至东西湖区环湖西路站,从琴台穿越汉江到武胜路,全长35.9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7座,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预计2016年底通车。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进展如何?近日记者探访施工现场——武汉最深的琴台站正开挖标准段;4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地铁过汉江将走“S”型;琴台站工地首次试点防尘喷淋系统。

据相关人员介绍,“6号线过汉江绕了三个弯”,一是避免列车在武胜路段90度大转弯,二是避开沿线障碍物。该段从琴台穿越汉江到武胜路,线路产生三个最小半径350米的曲线,如同“S”型。

新闻托盘:6号线东方马城站至金银湖站盾构始发 预计7月初贯通

编辑点评:科学设计地铁线路是保证日后通行顺利的前提,我们都知道,武汉在建和规划中的几条地铁线路都是根据实际地貌和路面情况来设计的,地铁6号线的此次“S”型设计也算是可圈可点,只是建议相关部门,设计虽好未来安全通行才是王道!

大事件四:湖北今年力争建9000个亿元项目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00亿元

发布时间:5月14日

事件扫描:日前,湖北省政府出台《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对列入计划的20个省级重大专项436个(类)重大项目,力争今年完成投资5000亿元。加快推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力争全省全年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低于9000个,完成投资超过1.5万亿元。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力争今年完成制造业投资不低于1.1万亿元。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推进武九客专湖北段、武西客专湖北段、蒙华铁路湖北段、郑万铁路湖北段、黔张常铁路湖北段、江汉平原货运铁路等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利川至万州高速公路湖北段、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等28条(座)高速公路、桥梁建设。

力推进石首、嘉鱼、白洋等7座长江大桥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十堰武当山机场、襄阳机场改扩建等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00亿元。

新闻托盘武汉今年投资50亿建绿地 实施绿地蓝天碧水三大工程

编辑点评:此意见通过优化审批程序、创新投融资机制、实施一批专项计划等方式,充分发挥了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相信可以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稳定增长,希望各项投资将来能够落到实处,总之,为此意见的出台点赞!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