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事:污水直排沙湖成臭水塘 东湖综保区大牌商品5折甩

亿房网 刘海波 2015-07-07 06:22
【摘要】
“奇葩事速读:湖大昔日浪漫之地变成臭水塘,池塘黑臭污水直排沙湖;武汉东湖综保区与阿里合作,大牌商品专柜价5折买;杨园一小区物业胆子大,人行道私画停车位收费;武汉高温来袭考验市民素质,膀爷睡客大煞风景。”
导航条

奇葩事速读:湖大昔日浪漫之地变成臭水塘,池塘黑臭污水直排沙湖;武汉东湖综保区与阿里合作,大牌商品专柜价5折买;杨园一小区物业胆子大,人行道私画停车位收费;武汉高温来袭考验市民素质,膀爷睡客大煞风景。

湖大昔日浪漫之地变成臭水塘 池塘黑臭污水直排沙湖

“湖北大学里有个琴园,位于沙湖畔,风景不错。当年是同学们谈恋爱、老师们散步的好去处。最近出差路过武汉,我特意回母校看看,去沙湖边的琴园转了一下,没想到这里完全变成了一个臭水塘,污水正在不停地向沙湖排放,我太震惊了!”日前,湖北大学中文系96届校友夏先生联系记者,表达了作为校友他对湖大琴园环境恶化的震惊和痛心。

原本澄清的湖面如今垃圾漂浮,臭气熏天,附近居民长期不敢开窗。

沿着琴园池塘转了一圈,记者发现,有两根直径约30厘米的排水管,正在将池塘的污水排向沙湖,导致沙湖十多平方米的湖面,湖水明显比其他区域污浊。

次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湖大琴园,发现污水仍然在向沙湖抽排。

“十年前这个池塘的水清澈见底,随着周边建起大量高楼大厦,水质越来越差。”说起这个水塘,正在遛狗的居民刘师傅直摇头。记者发现,沙湖公馆的几栋楼房紧邻琴园,但家家都把窗户、阳台紧闭。“因为这个臭水塘,气味难闻蚊虫滋生,沙湖湖景再美,我们也不敢开窗看,烦死了。”沙湖公馆3栋12楼的一名住户向记者诉苦。

武汉东湖综保区与阿里合作 大牌商品专柜价5折买

去东湖综合保税区买进口大牌商品,价格比商场专柜便宜一半多。记者近日走访位于光谷三路777号的保税区发现,该区正与网商平台接触,积极筹备跨境电商。综保区一奢侈品集合点营销策划部负责人吴默琴说,保税区有价格、物流、海关监管等优势,跨境电商入驻有天然的基础。

保税区进口水果参考价

记者了解到,东湖综保区正在积极申请成为武汉市跨境电商试点园区,打造中部跨境电商示范区,相当于在武汉市民家门口建起“国际电商超市”。

自武汉东湖综保区商品交易中心成立以来,该区计划发展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组建跨境电商加速器、光谷跨境电商产业联盟。

据公开报道显示,东湖综保区正与阿里巴巴等平台企业密切接触,探讨平台搭建事宜;已引入多家外贸企业,并将建设相关商品指定口岸;立足保税区的跨境电商则具备快速、安全、低价三大特点,货仓就设在综保区,可享受保税优惠政策,运费等综合成本低,同时发货迅速,售后有保障;设置在综保区内的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把关,质量有保证,不会牵涉到海外代购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

此外,保税区特有的价格、物流、海关监管等优势也为东湖综保区的入驻企业打下了跨境电商平台的基础。

———————————————————————————————————

一周资讯盘点:

一周城建:2号线南延线二期8月开工 武汉7小时直达19座大城

一周大事件:华发56亿刷新武汉地王 楼市年中排行榜出炉

一周看点:网传汤逊湖“填湖”卷土重来 武汉诞生全国首份“湖泊预警地图”

更多新鲜资讯请点这里:点击进入资讯频道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