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明年14条地铁开建覆盖所有城区 后湖火车站现雏形

亿房网 刘海波 2015-07-27 06:25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7月20日—7月24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今明两年武汉地铁覆盖所有城区,5号线沿江串起江南三城区;后湖地区首个火车站雏形初现,汉孝城铁明年春运前启用; 武汉构建“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将扩建T3航站楼;为地铁8号线让路 “21岁”永清街人行天桥拆除。 ”
导航条

编者按: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7月20日—7月24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今明两年武汉地铁覆盖所有城区,5号线沿江串起江南三城区;后湖地区首个火车站雏形初现,汉孝城铁明年春运前启用;  武汉构建“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将扩建T3航站楼;为地铁8号线让路 “21岁”永清街人行天桥拆除。 

今明两年武汉地铁覆盖所有城区 5号线沿江串起江南三城区

发布时间:7月23日

内容简要:今明两年,武汉市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线路将全部开建,全面覆盖武汉三镇的中心城区和所有新城区。预计到2020年,通车里程达400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将打造出武汉的“地铁之城”。届时,三镇千万市民将实现地铁出行的便捷通达。

明年将开建的地铁线路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到今年底,在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的同时,从中心城区延伸至东西湖区、蔡甸区的轨道交通径河线、蔡甸线计划开工建设。

中心城区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的地铁5号线计划在明年内开建,地铁5号线南起南三环,主要沿白沙洲大道、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工人村路至武汉火车站,南北向穿越青山武昌洪山三大主城区,线路全长31.9 公里,共设站27座。同时,8号线二期工程也将在明年内开建。

相关新闻:武汉2016年14条地铁同时建设 8号线明年6月“巨龙过江”

今明两年新开建的4条轨道交通线路,在建里程共70.7公里,涉及到51座车站,建设投资额约500.9亿元,轨道交通线网将在武汉三镇的中心城区和所有新城区实现全覆盖。  

后湖地区首个火车站雏形初现 汉孝城铁明年春运前启用  

发布时间:7月20日

内容简要:后湖将迎来全新的坐火车出行时代!历时6年建设的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有望于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作为该线路离开汉口火车站后的第一个位于主城区内的火车站,后湖火车站整个站台已初具雏形。

后湖火车站目前已完成地面层和车站功能层的结构,正在进行细节部分的施工。最后的站台层和顶棚层的施工完成后,整个车站将可“大功告成”。后湖火车站距离汉口火车站仅3公里,全程通过高架延伸至此。由于外形“酷似轻轨”,车站也被形象地喻为“就 像一座大号的轻轨车站”。张苏表示,该城铁车站与武汉市1号线的轻轨车站同属高架车站,因此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不过作为城铁火车站,后湖站包括售票大 厅、候车区、站台等一系列设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站内也已提前规划好停车位,将方便市民驾车前来换乘。

整个火车站完工后,将随汉孝地铁同步启用,届时将开行数对往返于汉口火车站与孝感站间的城际动车组列车。后湖地区居民可以在此直接购票乘坐城铁,前往汉口火车站仅需不 到5分钟,同站可转乘前往北京上海成都各地的高铁,前往天河机场也只用10分钟,将成为目前最“避堵”也最便捷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