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事:还建户20年仍无法办两证 武汉普通住房认定新标准

亿房网 刘海波 2015-07-28 06:12
【摘要】
“武汉一周奇葩事速读:武汉19户还建户迟迟拿不到两证,同楼邻居20年已拿;武汉出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新规:全市一刀切,140万不再是豪宅!“武音女神”开宝马征婚,称只找成熟精英男。”
导航条

武汉一周奇葩事速读:武汉19户还建户迟迟拿不到两证,同楼邻居20年已拿;武汉出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新规:全市一刀切,140万不再是豪宅!“武音女神”开宝马征婚,称只找成熟精英男。

武汉19户还建户迟迟拿不到两证 同楼邻居20年已拿

同住一栋楼近20年,江岸区园丰村交管局宿舍的48户居民,却有着不同的境况:住在这里的江岸交通大队民警及职工的房子早就拿到了两证,而19户还建居民却一直在苦等两证办下来。“看着邻居们早就拿到了两证,我们心里着急啊。”还建户居民盼望着。

这些还建户居民们表示,除了上学、贷款难,他们的房子没有两证,最大的问题是不好出售,只能转给亲戚或熟人,而且转让时房子的价格也要比正常价格低不少。同时,还建户房子的所有权记录只在花桥集团有登记,有些房子发生过转让,以后极易发生产权纠纷。

还建户居民们介绍,多年来,为了房子两证的事,他们跑了多次市、区房管部门。后来查询到,这栋房子的土地使用权证大证已经由江岸区交通大队办好,属于交通大队民警房子的房产证、土地证也都已经办好,早已到住户手上。房管部门工作人员称,该楼大证已办,住户们的小证只能去找花桥集团。一位居住在该栋的民警证实,他的房子两证已经办好多年。这位民警表示,他听说,当初办证时,交通大队曾提出和花桥集团一起办理,但不知道为何没了下文。

房屋产权证明

江岸交通大队相关人士表示,此事发生时间较久远,经办此事的民警早已经退休,他对相关情况不太了解。他证实,花桥集团近期正与他们沟通协商此事,他们已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将配合花桥集团处理好此事。

近几年武汉的拆迁量很大,因此产生了许多拆迁户。除了货币补偿之外,众多拆迁户还选择了拆迁还建房作为拆迁补偿。而拆迁还建办证的问题也让不少拆迁户烦恼,有没有两证直接关系到房屋的买卖产权问题。对于两证的办理不少市民很关心,下面小编也将办证流程和所需材料介绍如下:

(1)登记申请书 (2)房屋所有权证 (3)国有土地使用证(核对原件收取复印件) (4)商品房权属证明书 (5)房屋平面图 (6)房屋拆迁协议书 (7)安置结算通知单 (8)其他必要材料

个人另需提供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核对原件收取复印件) (2)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核对原件) 具备以上资料可以办证,否则不能办证。

武汉出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新规:全市一刀切

据消息人士爆料,武汉市房地局在近天召开的关于调整武汉普通住宅标准的新闻媒体发布会上公布了从7月27日起,武汉市普通住宅执行新规,全市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一刀切,不在分为远城区、主城区标准,同时满足容积率1.0,面积大于等于144平米住宅,为非普通住宅,契税缴纳3% 。普通住宅契税1.5。

此次颁布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取消了对房屋总价指标的限制,以容积率和面积作为普通住房标准的认定条件(单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顺应了市场实际情况,也便于有关部门执行和人民群众理解。 

新颁布的标准有效避免了价格波动的影响,使更多的居民家庭能够享受税收优惠,减轻了购房成本,提高了支付能力,支持了居民家庭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