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武汉学区房房租半年涨百元 最低工资标准今上调

亿房网 2015-09-04 06:45
【摘要】
“本周新闻看点精编:武汉学区房频现“秒租” ,房租半年涨数百元;湖北省最低工资标准今起上调,3类人最受益;房价下跌最快的城市出炉,有你的家吗?武汉日租房生意火爆,藏身小区存监管空白;引入第三方建设维护,武汉首个小区增建立体停车库。”
导航条

本周新闻看点精编:武汉学区房频现“秒租” ,房租半年涨数百元;湖北省最低工资标准今起上调,3类人最受益;房价下跌最快的城市出炉,有你的家吗?武汉日租房生意火爆,藏身小区存监管空白;引入第三方建设维护,武汉首个小区增建立体停车库。

看点一、武汉学区房频现“秒租” 房租半年涨数百元

近些年来房屋租赁市场的二八现象较为明显,就是20%的区域承载了80%的市场需求,特别是重点学区、大型写字楼、地铁轻轨沿线,供需不平衡现象突出。这些个别区域需求过于集中,即使在租赁淡季,租金仍然小幅上涨。

据亿房网统计,今年上半年武汉租房市场的价格确实上涨,其中一居室和三居室上涨幅度较小,二居室上涨幅度较大,整体月租金涨幅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浮动。其中1500元/月-2000元/月租金段的房源租金上涨幅度最大。而四居室及以上的房源由于总价高,需求有限,租金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介绍说,诸如二中、七一中学、育才小学、华师等省级重点学区,这些区域需求集中,有些精明的陪读家长从5月底就开始计划租房,货比三家,寻找性价比更合理的出租房源。

相对于租赁市场的其它房子来说,学校周边的房子不仅俏,而且价格也明显比其他房子贵不少。根据监测数据:二中和七一中学附近的学区房,房龄较老的一房(比如袁家墩小区55平米),平均租金在1500-1800元;房龄较老的两房,平均租金在2000-2500元;房龄较新的一房(比如永清城50平米),平均租金在2200-2800元;房龄较新的二房,租金在2500-3600元。

分析称,租户租房一般会考虑离工作地点远近以及交通条件,这也就是为什么商业区、学校、大型写字楼周边的租户较为集中的原因,出现20%的区域承载了80%的市场需求也就不足为奇了。

房源供应减少也是推动租金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3月30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银监会纷纷发文,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六成降至四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5改2”新政已于3月31日正式开始执行,对于此次大力度调控政策,意味着改善型需求将全面得到鼓励。不少房主将满“2”未满“5”的房屋转租为售,以旧换新,导致市场上二手住宅出租挂牌量明显减少。

看点二、湖北省最低工资标准今起上调 3类人最受益

今日起,湖北将使用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一类地区,7个中心城区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从2013年的1300元调整为1550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对于从事社区服务、家政服务、小型餐饮部分工种等工资一直徘徊于最低工资标准线上的人群来说获益较大。

8月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拟将现行的1300元、1020元、900元3档依次调整为1550元、1320元、1225元、1100元4档,分别增长19.2%、29.4%、20%、22.2%,平均增长21%。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14元、11元、9.5元拟调整为16元、15元、14元、12.5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支付劳动者工资本就高于最低工资线的企业影响不大,对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影响比较大。就我市具体行业来说,从事社区服务、家政服务、小型餐饮部分工种工资会涨,而从事制造业一线蓝领的底薪和加班工资也会“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