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长丰大道高架通车 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启动

亿房网 刘海波 2015-09-28 06:16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9月21日—9月25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长丰大道高架今日通车 全长8公里成园博会主要通道;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启动,主桥墩施工用世界最大钢围堰;武汉光谷虹景高架路面已刷黑,23日通车;三环四新片拟建4400个车位停车场,与地铁6号线对接;武汉定制公交再开3条新线,市民可通过网上定制。”
导航条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9月21日—9月25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长丰大道高架通车,全长8公里成园博会主要通道;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启动,主桥墩施工用世界最大钢围堰;武汉光谷虹景高架路面已刷黑,23日通车;三环四新片拟建4400个车位停车场,与地铁6号线对接;武汉定制公交再开3条新线,市民可通过网上定制。

长丰大道高架通车 全长8公里成园博会主要通道

发布时间:9月24日

内容简要:今日,全长8公里的长丰大道高架桥将正式通车。长丰大道高架桥是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园博会主要配套道路,未来还将连接硚孝高速公路,促进城市圈联动发展。

长丰大道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

长丰大道高架桥工程西起硚孝高速三环线竹叶海立交,东至二环线常码头立交,高架桥全长8公里,采取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方式建设,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地面段设置双向4至6车道,沿线跨越汉宜高铁、汉丹铁路、轻轨1号线和京广铁路等,设置有竹叶海全互通立交、古田二路三层分离式立交和常码头全互通立交等3座立交,以及6对上下桥匝道。主线高架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作为武汉园博会的主要通道,长丰大道高架桥通车后,武汉西大门将新增二环、三环连接线。长丰大道高架不仅可以缓解常码头、长丰、古田一带的交通压力,还可极大提升汉口西部地区交通疏解能力,分流汉口中心区出城的交通压力。长丰大道未来将连接硚孝高速,实现硚口常码头20多分钟直达孝感。

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启动 主桥墩施工用世界最大钢围堰

发布时间:9月21日

内容简要:9月20日,由青山船厂建造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钢围堰在该厂成功下水。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桥梁钢围堰,此次的下水也标志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启动。

钢围堰是在深水中建造水利工程时修建的围护结构,它能够防止水和土进入修建位置,以便在围堰内排水和开挖基坑。

此次下水的围堰是武汉青山长江大桥20号主桥墩的首节钢围堰。该围堰总重近6000吨,长103米,宽43.5米,高18米,相当于一座占地达10个篮球场的6层楼房。而这一“身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钢围堰,打破了此前由天兴洲大桥主桥墩钢围堰所保持的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之后,该围堰将通过浮运的方式,运送至大桥的预定墩位处。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位于天兴洲民堤外东端约700米,大桥全长7548米,其中主桥长1638米,桥跨938米,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作为武汉市长江上的第十一座长江大桥,该桥作为未来武汉四环线的跨江通道之一,将连接青山区和黄陂区,进一步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