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武汉天际线长198m 地铁徐家棚站将三线换乘

亿房网编辑 2015-12-14 07:00
【摘要】
“上周(12月7日—12月11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酷毙了,武汉天际线再长198m,昔日三层楼建起华中第1高楼;亮瞎眼,3号线宏图大道特色站亮相;技术流,武汉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土方开挖,将实现三线换乘;想不到,武汉知名搓板路成最牛道路,青王公路通车堪比飞机跑道;有福了,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开门纳客;愁死人,武昌江岸江汉最缺停车位。”
导航条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2月7日—12月11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酷毙了,武汉天际线再长198m,昔日三层楼建起华中第1高楼;亮瞎眼,3号线宏图大道特色站亮相;技术流,武汉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土方开挖,将实现三线换乘;想不到,武汉知名搓板路成最牛道路,青王公路通车堪比飞机跑道;有福了,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开门纳客;愁死人,武昌江岸江汉最缺停车位。

武汉天际线再长198m 昔日三层楼建起华中第1高楼

发布时间:12月07日

内容简要:

图为:民俗专家刘谦定踏访武汉高楼看变化

高楼巍峨。古语有云:“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

在现代都市,一座座摩天大楼,以冲上云霄的高度,成为城市天际线下最醒目的轮廓,其意义远超建筑本身。对于正在大踏步前进的武汉来说,亦是如此。

1912年,一座新建的三层楼房矗立在武昌长江边,如鹤立鸡群,使“三层楼”成为地名并沿用至今。

风云变幻一百年,已见东海成桑田。

如今,在武昌三层楼附近,在建的636米摩天大楼——武汉绿地中心傲立江边,预计2017年完工,将成为“华中第一高楼”,并成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

随着武汉中心大厦今年封顶,“十二五”期间,武汉天际线增高了105米,达到438米;“十三五”期间,这一高度将再增198米。不断上扬的天际线,大有“欲与天公试比高”之势,更加彰显了大武汉百年来昂扬向上、追求卓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3号线宏图大道特色站亮相 描绘2049年武汉发展宏图

发布时间:12月09日

内容简要:

据武汉晨报报道  记者步入3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宏图大道站,该站的艺术主题为“百业宏图”。这座车站还是3号线、机场线、8号线三线换乘的大站,也是未来的客流集散中心。

60米长艺术墙展示“百业宏图”

宏图大道站是亮相的第七座艺术特色站,主题为“百业宏图”。

该项目主创人员湖北美术学院李海平介绍,主题为“大展宏图”的艺术墙长60米,高3.65米,整面墙使用澳洲砂岩,使用切割技术,展示了武汉一扇扇运动之窗、民生之窗、科技之窗、文化之窗……并在艺术墙中隐藏着“2049”的字样,暗示武汉大展宏图的时间规划,市民届时可以前去寻找这四个数字。这些“窗子”的金色底板或使用铜板,或使用金箔技术。艺术橱窗、三角房、艺术凳的设计进一步阐释了站点主题。艺术风亭采用最具代表性的宋体、黑体和楷体的汉字偏旁部首相互错落构成。

(责任编辑:向正坤)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