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昌金融街建300米高层 地铁9号线没了,10号线出来了!

亿房网 刘玉琴 2016-01-17 07:23
【摘要】
“本周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中北路电视机厂拆迁提上日程,建300米超高层;9号线没了,10号线出来了!武汉人民笑了;昙华林要拆是谣言 !只是保护性修建,八成以上建筑保留;武汉楼市成交均价上涨创新高。 ”
导航条

本周(1月11日——1月15日)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

1.中北路电视机厂拆迁提上日程 建300米超高层?

2.9号线没了,10号线出来了!武汉人民笑了

3.昙华林要拆是谣言 !只是保护性修建 八成以上建筑保留

4.武汉楼市成交均价上涨创新高

大事件一、中北路电视机厂拆迁提上日程 建300米超高层?

事件扫描:关于中北路的商业规划,在三年前就有发声。位于该地段核心位置的武汉电视机厂拆迁工作更是一再拿出来议论。最近,又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项目的最新规划图和进展情况,并称项目要建成300米的超高层主塔楼。

那么,该地块为什么反复被热议?现在又有哪些进展?拆迁工作进行的如何?

300米的超高层主塔楼或成真

近日,有人在某网站上再次贴出有关中北路电视机厂的最新动态,称此地块要建不低于300米的超高层主塔楼,项目名为亘星广场,承建方则是武汉亘星资源有限公司。

帖子中还表明武汉亘星资源有限公司近期将相继启动一批大型开发项目:其中武昌中北路项目地处城市商业交通枢纽,公司拟在该地块建设高端写字楼、商业住宅、五星酒店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使之成为集高端、时尚、现代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会以高品质的人文景观及高端配套设施,以给城市生活带来注满传统园林文化底蕴又不失现代开放精神的高贵体验为主。

此外,2015年11月26日,武汉亘星资源有限公司代表新荣村参与P(2015)150号地块拍卖,竞拍号牌10号,最终以200万之差,与新荣村地块擦身而过,新荣村最终由武汉地产集团旗下的城开地产以6.9亿拿下。

资料显示,武汉中北路电视机厂地块位东至规划路,南至黄鹂路,西至中北路,北至沱塘路。项目紧邻地铁四号线东亭站,与一环线直通天河机场,与欢乐大道连接武汉高铁站。项目所在区域文化氛围浓厚,毗邻东湖、沙湖两大风景区,黄鹂路沿线集中了各类传媒、艺术、文化类场馆,是武汉市文化聚集度最高的区域。

据了解,爆料中所提的武汉亘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经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物业管理,房屋及场地租赁等业务。其股东是大型国有企业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股东正是武汉市国资委。

可以想象,约95970平方米的项目面积,其容积率为5.7,建筑密度是40%,如果没有一个实力强劲的开发商,实在很难进行。

不过,根据爆料人所述,我们在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尚未查到有关中北路电视机厂的最新进展,而网上能翻出的资料也十分鲜少,有关具体事项仍需等官方的正式公告。

拆迁方案始终没能定调

事实上,中北路的商业规划在2013年时就被提上了日程。

根据政府规划,该处将打造金融文化不夜城,明确“三区融合、带动两翼”的发展格局,构建“滨江商务区、华中金融城、古城文化区”三大核心发展区域,打造“杨园、白沙洲”两翼长江经济发展带。

作为与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美国SOM设计机构就对打造“武汉华中金融城”提出了初步构想,要在中北路、民主路、中山路、双湖桥及沙湖环湖路所围合的4.57平方公里区域,形成华中地区金融产业聚集区。

去年,岳家嘴电信小区和社区门口陆续贴上了拆迁公告,这让东亭地铁口电视机厂片区的居民坐不住了。在电视机厂老宿舍楼,《房屋征收决定》的红头文件也被贴到了显眼处,遗憾的是,同样的A4纸内容,贴了又撕,来来回回被粘了好几道。

显然,拆迁的动作与动静并不成正比。据电视机厂附近的居民介绍,拆迁问题从好几年前就引起了他们关注,大家经常会听到四周传来的最新拆迁方案和规划说明。现在的问题是,几乎没人愿意签字,因此拆迁始终搁浅。

中北路电视机厂地块到底有多值钱?

仲量联行发布的2015年《武汉商业物业地图》显示,从岳家嘴到洪山广场,在这一段不到4公里的路上,已有8个高档办公楼及商场,还有至少6个在建,未来几年将陆续运营。

而菩提金、兴业银行、武汉控股大厦、长城汇、保利广场、中南建筑,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高端写字楼和商场都驻扎在附近。

另据2013年底发布的武汉市武昌区发布总部经济十年报告,位于武昌核心地段的中南路-中北路,云集了124家国际、国内、区域性总部企业。在沿街37栋高档写字楼中,有6栋缴税超过亿元。

老楼门口将设围挡

曾经的武汉电视机厂热闹景象早已不复存在,现如今,除了值班人员,进出厂内的人群更多的变成了洗车市民,电视机厂陈旧的房屋与附近现代化建筑俨然不太搭调。

大门口外搭建的两栋居民楼同样呈现着破败景观。大大的“拆字”画在一栋房屋的底部,这幢只有五层楼高的房屋现在已空无一人,仅残留着发黄的墙体,门窗都已成空。附近做生意的商户对这两栋房屋充满疑惑,听到的传闻有拆迁、也有用作酒店改造。于他们而言,若是后者则最好不过。

沿电视机厂大门往黄鹂路天桥方向前行100米,是电视机厂的老员工宿舍。据居住在此处的老人讲,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其他老厂连在一起,房龄有40年。每户房屋面积不大,平均就30个平方左右。

看到隔壁的房子人去楼空,他们还没想好要不要在拆迁合同上签字。“近期很多传言,这栋老宿舍门口也将放上围挡,一楼经营餐饮的商铺店主在两个月内会陆续先行搬走。”还有居民说,围挡的作用更多的是阻碍他们的出行,加速完成拆迁工作。

据了解,该宿舍房拆迁难点仍纠结在赔付问题上,价格的区间还不能使他们感到满意。对于这个黄金地段,无论是谈情怀,还是论上升价值,觊觎的人实在太多。

新闻托盘:为什么抢复地东湖国际?500米范围建武汉城市之眼

编辑点评:中北路电视机厂地块位于武昌区重点打造的“中南中北路金融街”,可以说是地理位置非常显著。作为规划的重要商业区之一,该处的进展一直颇受市民关注。中北路电视机厂地块最终走向如何,亿房网将持续关注。

———————————————————————————————————

2015武汉房地产年会启幕,亿房研究中心、中原地产、戴德梁行、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五大机构共同发布2015武汉房地产年度报告,欲知武汉房地产年度大数据,报名参会请点击↓

(责任编辑:)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