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武汉最美环湖路要来了 未来科技城将建新区

亿房网编辑 2016-04-18 07:15
【摘要】
“上周(4月11日—4月15日)武汉未来科技城将建智慧生态新湾区,光谷东部次中心呼之欲出;三镇今年至少有10条道路开工!南湖片、后湖片终于可以直达市区;黄海路特长陆地隧道全面开工,全长3.44公里贯穿武汉CBD;生态停车场扮靓二七长江大桥,武汉今年拟再建10个;地铁7号线最大公铁合建隧道明年2月穿江而来;武汉最美环湖路终于要来了!其实武汉周边还有这6条。”
导航条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4月11日—4月15日)武汉未来科技城将建智慧生态新湾区,光谷东部次中心呼之欲出;三镇今年至少有10条道路开工!南湖片、后湖片终于可以直达市区;黄海路特长陆地隧道全面开工,全长3.44公里贯穿武汉CBD;生态停车场扮靓二七长江大桥,武汉今年拟再建10个;地铁7号线最大公铁合建隧道明年2月穿江而来;武汉最美环湖路终于要来了!其实武汉周边还有这6条。

武汉未来科技城将建智慧生态新湾区

发布时间:4月15日

内容简要:

近两个月武汉楼市的疯狂程度有目共睹,房价飞涨,房源走俏,不少项目都陷入无房可卖的局面,而在上周末,光谷有保利时代、葛洲坝世纪花园、当代安普顿小镇、亿达云山湖保利清能西海岸北大资源山水年华,共计六个项目加推,其中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北大资源山水年华二期380套房源加推当日全部售罄,而该项目的认筹时间仅3周左右。和北大资源同属光谷东的MOMΛ焕城也是加推当日便售罄,楼盘的热销最直观的反应了区域的发展潜力。

武汉未来科技城

武汉未来科技城CTBD规划范围

4月14日,位于光谷之东的武汉未来科技城召开“创新领地,智慧云城”CTBD(中央科技商务区)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居住、商住、生态绿地3个类别的5大地块。万科、新世界地产、当代置业等多家已在光谷谋篇布局的开发商应邀出席,华师一附中、人福医药、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二期)、威纶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现场与之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会议同时宣告,CTBD——中央科技服务区建设工作于2016年启动。

南湖片、后湖片终于可以直达市区

发布时间:4月15日

内容简要:

然后随着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武汉2环线外,居住人口密度最大的南湖、后湖、百步亭、古田汉阳滨江5大区域,却又因铁路而困:道路被铁路线分割,出行压力随着居住人群的增多不断增大。

被铁路分割最为严重、出行需求最迫切的这5大片区,已被列入“十三五”城建项目。

据悉,因要符合铁路的安全技术要求,这17条跨铁路通道大多数为上跨桥梁方案,而非下穿涵洞,这同时也避免了下雨积水问题。已纳入今年城建计划的10条通道会相继开工。

武汉17条跨铁路断头路

三镇今年至少有10条道路开工!南湖片、后湖片终于可以直达市区

黄海路特长陆地隧道全面开工 全长3.44公里贯穿武汉CBD

发布时间:4月14日

内容简要:

黄海路 陆地隧道 武汉CBD

作为武汉首条特长陆地隧道,黄海路隧道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获悉,随着黄海路隧道二期工程开工,该工程正式全面开工。

黄海路隧道工程西起硚口汉西路南泥湾大道口,东止青年路建设大道口,贯穿武汉中央商务区(CBD),全长3.44公里,由2.51公里隧道和 0.93公里 地面段组成。全线设4对进出匝道和1处互通式立交,双向6至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一期工程从汉西路到汉江大道(常青路),全长2.03公 里,2014年开工,二期从汉江大道到青年路,全长1.41公里,整个工程计划2018年完工通车。

生态停车场扮靓二七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4月14日

内容简要:

武汉首个生态停车场位于二七长江大桥青山桥头下

图为:武汉首个生态停车场位于二七长江大桥青山桥头下

刚刚过去的三月樱花季,武昌东湖路楚天传媒大厦门前的樱花停车场火了,一夜间刷爆朋友圈,很多车主甚至专程将爱车开来停在这里,享受独一无二的“樱 花浴”。很快,网友纷纷跟帖,称武汉二七长江大桥青山桥头立交下还有一处生态停车场——车在林中,徜徉花海,可以说是江城最美停车场。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二环水东路的该停车场,只见桥下绿树成荫、繁花点缀,车辆就停在绿树花丛间。这是武汉首个示范生态停车场,在土地综合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属于样板。据悉,这样的停车场,武汉今年还将开建10个。

武汉地铁7号线最新动向: 最大公铁合建隧道明年2月穿江而来

发布时间:4月13日

内容简要:

继地铁2号线、4号线之后,又有一条地铁——7号线将穿长江而过,其右线最快本月底越江盾构始发,这条国内最大的公铁合建越江隧道将开始10个月的越江作业。

目前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的右线盾构机基本组装完成,正在调试阶段,盾构线路从徐家棚始发,左线隧道盾构机正在组装,预计将在2017年2月实现隧道贯通。

作为国内最大的公铁合建越江隧道,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机直径达15.76米,刀盘重达575吨,每台盾构机造价4.5亿元。7号线越江隧道位于长江二桥和青岛路长江隧道之间,总长4.6公里,其中“江中段”为2.59公里。

地铁7号线全长30.85公里,设东方马城站、长丰站、常码头站、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东站、新华路站、香港路站、三阳路站、徐家棚站、湖北大学站、新河街站、螃蟹岬站、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站、瑞安街站、建安街站、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等19座地下车站,预计2017年底通车。

武汉最美环湖路终于要来了!

发布时间:4月12日

内容简要:

从2013年说到2016年的“最美环湖路”东西湖的这条环金银湖的环湖路,现在可算是看到完工的曙光了!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一公司环湖路项目经理王碧如处获悉,如今环湖路主体结构已完工,计划于今年6月通车!

武汉最美环湖路终于要来了

整洁一新的环湖路大部分路段已经通车

记者实地跑了一圈,发现路面确实是全都做好了,也大部分通了车。现在的壳,主要是卡在桥上。

此次环湖路改造,李家墩桥、白马泾桥、泥江湖桥、径河桥、海口桥五座桥梁,白马泾桥要加宽,其余4座均拆除重建。这5座桥“一桥一景”,桥梁为仿古风格,将成为环湖路上的亮点工程。

目前,李家墩桥、白马泾桥、海口桥已修复已完工。如下:

武汉最美环湖路终于要来了

波浪造型的白马泾桥。右前方,远远的就是湖啊(小树还没长大……)

(责任编辑:向正坤)

上一页 1 2 3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