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汉过半购房者都是外地人 五年内再新增8条地铁

亿房网 刘玉琴 2016-05-08 07:47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五年再新增8条地铁!武汉地铁线路图最新规划出炉!10万人口特大镇或升为市!湖北哪些镇有机会升级?武汉过半购房者都是外地人,买房者最看好光谷片;万达黄了亿达来了,白沙洲迎来新春天? ”
导航条

本周(5月2日——5月6日)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

1.10万人口特大镇或升为市!湖北哪些镇有机会升级?

2.万达黄了亿达来了,白沙洲迎来新春天?

3.武汉过半购房者都是外地人 买房者最看好光谷片

4.五年再新增8条地铁!武汉地铁线路图最新规划出炉!

大事件一、10万人口特大镇或升为市!湖北哪些镇有机会升级?

发布时间:5月3日

事件扫描:今年发改委准备加快出台设市标准,10万人口特大镇有希望升级为市!湖北哪些“镇”有可能成为“市”呢?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发布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发布

近日,国家发改委介绍了2016年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

目前中国超过10万人的镇已经有200多个。需要在制度上为这些镇成为新的中小城市提供支撑,所以今年准备加快出台设市标准,推动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合理地设置为城市。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发布

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200多个人口达到10W以上的镇,有一部分将会变成新的中小城市啦?!

湖北哪些镇的人口在10W左右?

不完全统计

黄石市铁山区兴国镇

兴国镇兴国镇是湖北历史悠久的古镇之一,土地革命时期,是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红色革命根据地。连续多年被评为黄石市经济实力“十强乡镇”、市“红旗乡镇党委”、"楚天明星镇“等荣誉称号。版图面积120平方公里,城区面积24平方公里。

十堰市郧县城关镇

城关镇位十堰市郧阳区中部,滨临汉江,三面环水,209国道穿城而过。东、北两方与杨溪、大柳、青曲接壤,西、南两面与茶店、柳陂隔江相望。背靠如 黛青山,怀拥千亩平畴,控巴蜀以通秦川,襟豫鄂而带荆襄。自古为鄂西北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重镇,素有"鄂之屏障,豫之口户,陕之咽喉,蜀之外局"之 称。辖20个社区、村(居)委员会,288个村(居)小组。

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

茅坪镇与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枢纽工程毗邻,是秭归县城所在地,版图面积206平方公里,全镇辖西楚、桔颂、滨湖、陈家冲、九里、杨贵店、陈家坝、建 东、溪口坪、乔家坪、泗溪、花果园、月亮包、罗家、金缸城、长岭、银杏沱、松树坳、中坝子、兰陵溪、庙河18个村,3个社区,110个村民小组。先后被评 为国家卫生城、全国体育工作先进乡镇,镇党委两次被评为省级"五好乡镇党委"。

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

南漳县城关镇 343平方公里。含7个农村党总支,57个村(居)委会,耕地75600亩。在八百里金南漳腹地,徐庶故里、水镜庄、珍珠泉、仙姑洞、梳妆台等10多个风 景名胜坐落其中,与古隆中风景区联成一条三国旅游热线;“永丰渠”和“汉临沮城”等历史遗址被列为市级以上重点保护文物。

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

武安镇始建于公元前279年,自古商贾云集,素有“小汉口”之称。南北为巴山、秦岭层环,东连江汉平原,西接川陕,南通湘粤,北达宛洛,水路流通, 运转无滞,焦柳、襄渝、汉丹铁路横纵辖境,公路干线交错,直通豫陕,交通十分方便。镇区地势平坦,给排水、电力、通讯、宽带网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全镇共 辖7个街道社区,41个村,版图面积398平方公里。 

荆门市京山县新市镇

新市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山城,西汉初年即为县治所在地。1980年由城关镇改为新市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共辖26个村,137个村 民小组,8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321.2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39981亩,山林面积27万亩,林果基地7000亩,养殖水面6000亩。新市镇先后 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五十强乡镇,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强乡镇,镇党委多次被省、市、县委授予“六好乡镇党委”称号。

荆门市钟祥市胡集镇

钟祥市胡集镇位于荆门市北部,与襄阳市接壤,面积390平方公里。辖47个村,4个居委会,作为全国一流的磷化工基地和全省十强乡镇,胡集素有“中原磷都”和“荆楚重镇”之美誉。

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

花园镇位于孝昌县城关,地理位置重要,素有楚北重镇之称,古有"占据花园、逐鹿中原"之说,是孝昌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距河南信阳市100公 里,南距省会武汉100公里,交通便利,京广铁路、107国道纵贯南北,花园镇拥有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境内河砂、石英石、石灰石、水泥石等资源丰富,境 内沉积的河沙达15亿吨,还有可供烧制砖瓦的优质粘土。

孝感市大悟县城关镇

大悟县城关镇地处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辖6个社区,14个村,国土面积102.15平方公里,山场面积6.14万亩。 城关镇区位优势良 好,是著名的商业城镇。距京广铁路广水站13公里,距武汉天河机场100公里、京珠高速公路和107国道横穿全镇境内,交通便利,通讯设施齐备。

荆州市公安县斗湖堤镇

斗湖堤镇是公安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处湖北省南部边缘,北靠“黄金水道”长江,上溯三峡,下通吴淞,与荆州市隔江相望;南接潇湘,荆东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沿207国道直达广州深圳等地。全镇总面积100平方公里。

荆州市监利县容城镇

容城镇是一个紧镑长江的著名历史古镇。作为县治,容城镇已有千年的历史,现总面积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5万,下辖13个社区,24个行政村。 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全省“楚天明星乡镇”、全省“五十强乡镇”、全省“六好乡镇党委”、荆州市财政收入“十强乡镇”和荆州市乡镇企业“十强乡镇”等各种 荣誉称号。

温泉镇地处英山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因地热资源丰富而得名。全镇版图面积162平方公里,辖49个行政村,5个社区,耕地面积3.03万亩,山 场面积14.3万亩。318国道贯穿全境,武英高速公路在此进出口,交通便利,信讯畅通。连续五年进入全县经济实力三强乡镇,2008年进入全市20强乡 镇之列。

黄冈市浠水县清泉镇

清泉镇辖72个行政村,9个居民委员会,5个农业企业队,676个村民小组,全镇版图面积235.8平方公里,农业计税面积64837亩。2004 年,该镇再次获得全县乡镇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殊荣。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宣传思想、基础教育、科技、民兵预备役等各项工 作均获县委、县政府表彰。

黄冈市蕲春县漕河镇

漕河镇隶属于湖北省蕲春县。面积163.8平方公里,镇辖8个村,13个居委会,1个经济场。著名景点有罗州城古遗址、鹞鹰岩度假区、高山铺战役遗址。

漕河镇地处素有"教授之县"、"文昌之乡"美誉的医圣李时珍故里--蕲春县城关,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属京九大动脉上的重镇之一。

黄冈市黄梅县黄梅镇

黄梅镇是黄梅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是鄂、赣、皖三省汇结地,素有鄂东门户之称。辖区版图面积89.96平方公里,城区面 积15平方公里,下辖25个村,13个社区居委会,耕地面积36188亩。黄梅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建城于明初,距今已有800年历史,是黄梅戏发祥之 地,是楹联之乡、诗词之乡、武术之乡。境内有高塔寺塔、东禅寺、佛母塔寺等佛教古迹和泰源观、三圣殿等道教观殿以及鲍照墓等历史祠祀。

咸宁市崇阳县天城镇

天城镇位于崇阳盆地中北部,是县委、县驻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国土面积206.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64591亩。下辖5 个社区居委会、28个村民委员会、300个村民小组,曾授予“四实型”班子和经济目标考核第一名,被省委评为“五好乡镇党委”。

咸宁市通山县通羊镇

通羊镇是通山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国土面积139平方公里。辖23个村,6个社区,273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33万亩,其中水田面积1.54万亩。交通便利、通讯条件优越、通讯便捷、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

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

淅河镇位于曾都区的东大门,距市区8公里,版图面积208平方公里。工农业总产值116518万元,人平纯收3289元。镇区版图面积5平方公里,汉丹铁路,316国道贯穿全境,公路四通八达,有铁路供应专用线,货物运输畅通无阻。

恩施市建始县业州镇

业州镇位于建始县西北部,是建始县委、县政府机关所在地,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该镇西北与重庆市辖的巫山县、奉节县接壤,西南与恩施市为邻、东同本县长梁、三里二乡相通,全镇国土面积372.64平方公里。 

镇改市后能给地方带来什么?

1.镇改市以后,行政规格、级别会有相应的变化,功能、产业定位也会改变,产业政策等会更有利于发展和招商引资。

2.改市后的镇也就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它们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民生基础建设、城市基础设建,市政设施、公共服务都会按照城市的规模去投入。

3.对当地居民来说,身份直接由镇街居民到城市市民的转变,这样会大大增加他们的自豪感。

你最看好湖北哪个镇呢?

新闻托盘:深度思考:武汉一城独大,对湖北是害是福?

编辑点评:县改市,是平衡城市发展的必要举措。有秩序地让一批县镇升级为市,不仅有利于这些地区的发展,从中国城市化方面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