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实探武汉天地壹方

亿房网编辑 2016-07-25 07:18
【摘要】
“上周(7月18日—7月22日)好消息!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远城区也能通地铁了!;现场实探即将要开业的武汉天地壹方 那些美丽的传说可以退下了;阮成发:咬定发展不放松!武汉的这“十大计划”你知道几个?;武汉闹市铁路拆除后做什么 会不会变成洪水聚集地?;壮观!世界第一高桥就在湖北 建桥时火箭帮了大忙;武汉地铁6号线工地突发涌水险情 距汉江仅300米!”
导航条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7月18日—7月22日)好消息!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远城区也能通地铁了!;现场实探即将要开业的武汉天地壹方 那些美丽的传说可以退下了;阮成发:咬定发展不放松!武汉的这“十大计划”你知道几个?;武汉闹市铁路拆除后做什么 会不会变成洪水聚集地?;壮观!世界第一高桥就在湖北 建桥时火箭帮了大忙;武汉地铁6号线工地突发涌水险情 距汉江仅300米!

好消息!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远城区也能通地铁了!

武汉地铁机场线提前大揭秘 绝对是你没见过的曝光图

武汉天地壹方进驻品牌曝光 四季酒店泡汤

发布时间:7月19日

内容简要:

《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正在公示。

根据该规划,今年至2020年,武汉继续加大对轨道交通和过江交通建设力度,5年内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覆盖远城区;

10条地铁线,总长度173.5公里,其中新增6条、延伸4条。

记者看到,新增线路有: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21号线;延伸线路有: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4号线西延

武汉轨道专家表示,新增的10条轨道交通串联起武汉主城区和除汉南之外的5个新城区,如1号线径河延伸线从金山大道起,到径河止,支持东西湖吴家山新城的发展;7号线南段从新路村到纸坊东站,支持纸坊新城的发展;21号线则从新荣村站到倒水河站,支持阳逻新城的发展。

记者发现,这10条轨道交通线路中,有6条线路紧密连接起机场和火车站。如2号线北延线将从宏图大道延伸至天河机场,今后市民到天河机场可直接坐地铁。

此外,5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起,与长江平行,经和平大道至南三环青菱周边,11号线东段从武昌火车站开始,直至左岭。

10号线,是阳逻地区继21号线后,迎来第二条规划线路。从蔡甸区的万家湖出发,直抵阳逻。其间线路计划要过长江和青山北湖。

7号线的北段,从马池路出发,前往黄陂区的前川地区,途经府河和后湖。

9号线,从罗家港和磨山出发,到达左岭,地下穿过东湖和汤逊湖,临近南湖。

19号线,则是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前往江夏区的牛山湖,线路一旦建成,武汉东部片区的居民坐高铁出行,将异常便捷。

汉南地区也将迎来史上首条地铁线路,16号线从国博中心出发,到达纱帽,要跨过南太子湖和通顺河。

目前已经在建11号线东段,以及年内计划开工的中段工程,也将在未来因为西段工程而连为一体。规划中透露,11号线西段工程从红马嘴至武昌火车站,又将多出一条跨过长江的线路。

主城区里,规划了一条12号线,该线路是从汉口火车站出发,再回到该站,要从地下穿过长江、沙湖、墨水湖和汉江。

同样位于中心城区的13号线,从常青一路至民族大道,要过长江和南湖。

…………

现场实探即将要开业的武汉天地壹方 那些美丽的传说可以退下了

发布时间:7月20日

内容简要:

还有两个月,被寄予厚望的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就要开业了,这个与武汉天地仅一街之隔的商业体究竟会变成什么样?

WHat君今天去现场转了一圈的感觉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最重磅的一楼,空缺最多,目前已知确定入驻的是星巴克和Win House。星巴克,基本是商圈标配,这个不多说。Win House是一家主打美式早午餐的餐厅,目前仅在上海有2家门店。查了下,虽然Win House口碑不错且人均不低,但这样一家餐厅放在高端购物中心一楼也着实让人意外。对了,Win House是来自永和旗下的。

上二楼,目前能看到在装修的商户包括安薇塔、THE VIZ EYEWEAE、美的电器、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椰岛旗下的艾玛造型、工匠面包等。

至于三楼,民间传说中的方所被西西弗书店取代,同样让人意外的是,像杰之行体育这种通常被安排在高楼层运动区的商户在此出现。哦,KTV也在这一层,叫“K歌之王”,查了下资料,国民老公王思聪一晚上K掉250万的KTV正是这一家。

继续往上还能看见更多接地气的品牌,元气寿司、韩江道木炭烤肉、食通天美食广场、玛咖印度餐厅……

…………

(责任编辑:张雅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