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汉被列为超大城市 要建俄国领事馆

亿房网编辑 2016-09-17 08:08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上海武汉列为超大城市!光谷居民有福了,武汉第4座奥特莱斯将落户光谷;武汉地铁11号要延长至鄂州葛店,葛店房子要火!四大常任理事国聚齐啦!俄罗斯要来武汉建领事馆。”
导航条

大事件二、光谷居民有福了 武汉第4座奥特莱斯将落户光谷

发布时间:9月12日

事件扫描:武汉第4座奥特莱斯将落户光谷

明年底,武汉市民将又多一个休闲购物好去处。记者昨从中建三局获悉,由其承建的武汉首创钜大奥特莱斯近日在光谷破土动工,计划明年下半年营业。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二妃山风景区边,东临光谷三路,南临高新二路与武汉网球中心相望,西临武汉三环线,北接高新大道,总建筑面积 约10.8万平方米,由7栋商业楼及1栋停车楼组成,计划明年下半年开业,届时将成为集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中心。

记者了解到,奥特莱斯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过季、下架、断码名牌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目前武汉共有3座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分别位于黄陂江夏汉南

八家奥特莱斯逐鹿武汉市场

算上目前在建的葛店佛罗伦萨小镇、首创奥特莱斯、绿地欧镇奥特莱斯、杉杉奥特莱斯、纽宾凯奥莱小镇等项目,加上已经开业的盘龙城百联奥特莱斯、江夏罗马春天奥特莱斯,以及位于黄冈、辐射武汉的纽宾凯格兰道小镇,未来两三年,武汉及周边将迎来8家奥特莱斯。

开业仅4年多的武汉盘龙城百联奥特莱斯,2015年销售额已突破15亿,成功跻身全国十强;黄冈纽宾凯格兰道小镇一期去年10月1日正式开业后,销 售业绩连续三天在鄂东地区单体商业销售排名第一,成为鄂东地区时尚新地标。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奥特莱斯行业高峰论坛上,诸多从业者认为,同行在武汉及 周边市场取得的成绩,以及武汉未来的巨大潜力,将使得奥特莱斯这一业态在未来继续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

放眼全国,2015年,在百货、购物中心等实体零售遭遇空前挑战的情况下,奥特莱斯一枝独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销售超过20亿的奥特 莱斯有7家,超过15亿的奥特莱斯共有10家,排名前二十的奥特莱斯总营业额高达3335.42亿,与2014年TOP20相比增加71.4亿。2016 年,即将开业的奥特莱斯将达20家,且都是体量大、颜值高、业态全的大项目。

据介绍,作为舶来品的奥特莱斯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满足于购物需求,更注重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生活需求和体验,强调“生活圈”和“消费圈”的打造,以吃、喝、玩、乐、购、住、享的全业态形式,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物超所值的全方位生活服务。

未来的奥特莱斯将以购物中心的形式出现,在销售模式上也会呈现前所未有的变化,如品牌生产商直接将商品拿到奥莱直销,省去繁杂的中间环节带来的高额 成本,让商品价格回归真实属性;不再满足于尾货的销售,而是专门定制批量化物美价廉的新货,满足庞大的中产阶级对物超所值商品的需求……这种从工厂到奥特 莱斯的新颖模式,将使奥莱成为品牌与消费者直接连结的重要纽带。

当然,奥特莱斯项目的规划与发展也必须顺应市场规律,否则曾被称为武汉首家奥特莱斯、现已歇业的“沿江一号”项目便是前车之鉴。

武汉奥特莱斯生存现状调查

超6成项目面临难产窘境

奥特莱斯作为相对较新的零售业态,呈现出爆炸式的上升态势。2014-2015年期间,中国总体呈现出奥特莱斯开发热潮,以奥特莱斯为中心的商业项目逾百家,然而真正如期开业的项目却不超过10%,延期开业的项目超过20%,而此外,超过6成的项目面临难产的窘境。

武汉也不例外,从2010年第一家奥莱莱斯龙王庙店进入武汉后,相继有黄陂、江夏奥特莱斯进入武汉,然而其随后的发展命运却有着天壤之别。有的一蹶不振,烂尾至今;有的从全国数百家中脱颖而出,在武汉商圈站稳脚跟,其各自的命运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1、武汉太平洋奥特莱斯广场

武汉首家奥特莱斯悄然关门 败走江城

 湖北武汉太平洋奥特莱斯广场:2011年,武汉首家奥特莱斯广场在沿江一号开业,刚开业吸引众多武汉人关注,后期由于经营不善,交通停车不便等,2013年停止营业。

2011年,武汉首家奥特莱斯折扣店,太平洋奥特莱斯广场在“沿江一号”开业,放言要打造国内档次最高、品牌最全的奥特莱斯。 

刚开业时,它吸引了很多武汉人的关注,当时引入了上百个国际品牌,占据了1到4楼的卖场,也一度有过GUCCI、ARMANI等大牌尾货。但后期经营不善,交通停车不便,货品少,折扣小,消费者日益流失。2013年6月,太平洋奥特莱斯广场已停止营业。

奥特莱斯从“沿江一号”撤离已有两年,家纺城代替了原来的奥特莱斯,走进去,满眼都是卖床单、被套、枕头等家纺用品的店铺。虽然奥特莱斯走了,但商业始终没再活过来。

选址、定位先天不足 没能真正“奥特莱斯化”

据内部人士分析,最初,是台湾百货界的太平洋集团租赁盛唐公司在沿江一号的物业,做奥特莱斯项目,对商户实行扣点制,有点像 商场经营模式,可能因此对品牌吸引力不够,生意一直不好。后来太平洋方面撤走了,盛唐接手做了一段时间,仍没有起色,公司一度亏损严重,最后只能转型。

龙王庙奥特莱斯靠近汉正街,周边交通比较堵,而奥特莱斯名品折扣店的定位与附近主打批发生意的商铺有点不搭,有消费者可能因此觉得这里有点“LOW”,不愿意来。

黄陂盘龙城奥特莱斯人士认为,国内有些奥特莱斯经营主要采取逐级代理模式,非品牌直销,价格上没有太大优势,也没有足够多的国际一二线品牌入驻,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足。

“龙王庙奥特莱斯败走武汉,并不能简单归结于奥特莱斯业态在武汉水土不服。”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作为销售大牌尾货的名品折扣店,在国外,奥特莱斯多选在市郊开店,一方面能降低租金成本,另一方面能最大程度避免折扣销售对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而龙王庙奥特莱斯选在武汉市区开店,体量不大,引进品牌有限,交通、停车不便,存在先天缺陷。

龙王庙奥特莱斯只是挂了个奥特莱斯的牌子,在选址、定位、商品、服务等方面都没有奥特莱斯化,被市场淘汰不足为奇。

2、黄陂百联奥特莱斯广场 

活得很“滋润” 

相比龙王庙的败走江城,黄陂奥特莱斯经营是目前武汉几家中最好的。

2012年1月开业的黄陂盘龙城奥特莱斯,号称是武汉“最正宗”的奥特莱斯。由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纵横集团共同投资,是一家以销售国际、国内名品为主的大型品牌折扣广场。

在经历了开业之初的阵痛后,它如今活得相当滋润。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