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武昌将飞速发展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机场线

亿房网综合 2016-10-24 09:14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0月17日—10月23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机场线将来可以与7号线的延长线换乘,而机场线就要正式开通试运营。上周,武昌除了签约9大项目,武昌区还展示了未来9个地块的发展方向。”
导航条

武昌将飞速发展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机场线

编者按: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0月17日—10月23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机场线将来可以与7号线的延长线换乘,而机场线就要正式开通试运营。上周,武昌除了签约9大项目,武昌区还展示了未来9个地块的发展方向。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发布时间:10月18日

内容简介:武汉地铁6号线已经牛哄哄的进行到后半段建造了,武汉地铁7号线的进程同样备受关注。现在知道的好消息就是,机场线将来可以与7号线的延长线换乘,而机场线就要正式开通试运营。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武汉地铁7号线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武汉地铁机场线原计划为7号线的北延长线,后因为7号线通车时间为2017年,无法实现在十二五期间建成机场线的目标,因此计划先将2号线引向天河机场。机场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地下车站5座,高架车站2座。

机场线始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终点与2号线金银潭站对接。线路全长19.8公里,其中地下线13.7公里,路基段0.7公里,高架线5.4公里。全线设站7座,其中两座为高架车站。高架线路段分别上跨马家湖、黄潭湖,乘客坐地铁从地下钻出地面经过高架段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湖光山色。

线路在宏图大道站与3、8号线同站换乘,在管委会站与未来的7号线延长线换乘。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武汉地铁7号线换乘站

简单来说,光过个江就要挖近一年!因为它是国内直径最大最宽的隧道。同样都是过江地铁,这条隧道的直径(15.76米)是2号线的两倍多,每台盾构机造价4.5亿元!7号线越江隧道位于长江二桥和青岛路长江隧道之间,总长4.6公里,其中“江中段”为2.59公里。

地铁7号线的换乘站很多,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均有换乘!

站数 站点 换乘

1 东方马城 换乘6号线

2 长丰站

3 常码头

4 王家墩中心 换乘2号线

5 王家墩东 换乘2号线

6 新华路

7 香港路 换乘3、6号线

8 三阳路 换乘1号线

9 徐家棚 换乘5、8号线

10 湖北大学

11 新河街

12 螃蟹岬 换乘2号线

13 小东门

14 武昌火车站 换乘4号线

15 瑞安街

16 建安街

17 南湖大道

18 板桥村

19 野芷湖

m端二维码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武汉地铁7号线相关换乘线路

新华路到王家墩中心 三阳路到海洋乐园 武昌火车站到新华路 湖北大学到商业服务学院

三阳路到江汉路 王家墩东到塔子湖 东方马城到博览中心 螃蟹岬到高新四路

香港路到商业服务学院 王家墩东到首义路 三阳路到广埠屯 王家墩中心到瑞安街

三阳路到长丰 新华路到香港路 香港路到宏图大道 螃蟹岬到楚河汉街 螃蟹岬到五里墩

秦园路到南湖大道 东方马城到江城大道 螃蟹岬到黄金口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未来可在机场线换乘

7号线站点一览

东方马城站、长丰站、常码头站、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东站、新华路站、香港路站、三阳路站、徐家棚站、湖北大学站、新河街站、螃蟹岬站、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站、瑞安街站、建安街站、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

一共19座地下车站,预计2017年底通车。

武汉地铁7号线共设19站

作为国内最大的公铁合建越江隧道,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机直径达15.76米,刀盘重达575吨,每台盾构机造价4.5亿元。7号线越江隧道位于长江二桥和青岛路长江隧道之间,总长4.6公里,其中“江中段”为2.59公里。

地铁7号线全长30.85公里,设东方马城站、长丰站、常码头站、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东站、新华路站、香港路站、三阳路站、徐家棚站、湖北大学站、新河街站、螃蟹岬站、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站、瑞安街站、建安街站、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等19座地下车站,预计2017年底通车。

未来武昌9个重点区域将飞速发展!有你家附近吗?

发布时间:10月19日

内容简介:未来的武昌这9个区域将飞速发展有你家附近吗?”上周武昌除了签约9大项目,武昌区还展示了未来9个地块的发展方向。

未来武昌9个重点区域将飞速发展!

武昌区一口气签下9大项目!

14大集团区域性总部

神华销售集团华中总部、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地铁集团产业总部、世邦魏理仕华中总部4个区域性总部已签约落户武昌!

神华销售集团

全球最大的煤炭经销商——神华集团的核心下属公司

恒丰银行

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该行的入驻,

代表着武汉市成为中西部第一家

股份制银行全部齐聚的省会城市

武汉地铁集团产业总部

项目用地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

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

将成为打造和引爆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的重点项目

未来武昌9个重点区域将飞速发展!

23大创意项目

中科武大智谷、武汉创意设计之都、双人青国际创意设计之都的签约,将推动武昌创新型城区的发展。

中科武大智谷

计划投资超过30亿元

打造国家级协同创新产业基地、

国家级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

未来武昌9个重点区域将飞速发展!

武汉创意设计之都

园区主体建筑中南设计联盟大厦

高度超过200米

建成后将成为武昌区新的城市地标

全国良心价!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定啦!7元封顶!

发布时间:10月20日

内容简介: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公布,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坐地铁到天河机场,最便宜2元,最贵7元!网友表示:武汉地铁,全国良心价!具体票价表来了!

具体票价如下:

天河机场站武汉火车站 7元

天河机场站武昌火车站 7元

天河机场站汉口火车站 5元

天河机场站循礼门 6元

天河机场站长港路、范湖 5元

天河机场站王家湾、钟家村 6元

天河机场站洪山广场、中南路 6元

天河机场站光谷广场 7元

天河机场站东吴大道、汉口北 7元

天河机场站沌阳大道 7元

天河机场站黄金口 6元

天河机场站宏图大道、市民之家、金银潭 4元

全国良心价!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定啦!7元封顶!

坐地铁到天河机场,最便宜2元,最贵7元!网友表示:武汉地铁,全国良心价!附送具体票价表在文章最后。据了解,机场线开通后,由于线网最长乘车路径变化,根据现有计价标准,武汉地铁单程封顶价由6元调整为7元。

因此,不管您在三镇什么地方,坐地铁到机场,最高只需要7元。此前,不少市民通常会在民航新村换乘机场大巴,票价为17元,现在,在附近的长港路地铁站登上2号线,去机场只需5元。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4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