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古田到汉阳仅需5分钟 武汉机场线六亮点提前看

亿房网综合 2016-10-31 07:00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0月24日—10月30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而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
导航条

古田到汉阳仅需5分钟 武汉机场线六亮点提前看

编者按: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0月24日—10月30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而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世界级东湖绿道年底开放 磨山部分区域将免费

世界级东湖绿道年底开放 磨山部分区域将免费

发布时间:10月28日

内容简介: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绿道串联起东湖的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将打造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以及4处门户景观、8大景观节点。

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东湖梅园一带绿道探访时,遇上正在绿道旁铺装配套青石路面的工人秦师傅。他说现在很忙,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全在干活,他和同事四个人要在本周内铺完这段约百米的便道。这样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在整个东湖绿道工地上随处可见。12月28日,一条“世界级”绿道将与武汉市民见面。

秦师傅说,他虽说不出来绿道规划设计是按什么标准制定的,但有个细节让他确信,东湖绿道的施工标准是“少有的严”。就他现在铺装的青石砖就换过5次,不是因为颜色与环境不符,就是材质达不到要求,再不就是防滑效果不佳,直到最终确定了现在铺的砖。

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绿道串联起东湖的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将打造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以及4处门户景观、8大景观节点。

10月17日,在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上,东湖绿道作为“中国城市公共空间发展计划”主题论坛上的样板工程向世界推介。东湖绿道尚未开放就已闻名全球。

设计方武汉市园林规划设计院东湖绿道项目负责人吴兆宇称,因考量指标很多,所以很难说哪条绿道是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东湖绿道是国内首条城区内的5A级景区绿道,“它是离市民最近、最美丽的一条绿道。”

市民拍客赵倩这次也一同前往东湖绿道现场探访,记录绿道建设中的点滴故事。赵倩就在东湖风景区内工作,几乎每天都在见证东湖发生的变化。她说:“东湖是武汉人的骄傲。年底东湖绿道就要建成了,我相信绿道不仅会改变一部分武汉人的出行游玩方式,更会拉近东湖与武汉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直观的感受东湖之美。”

古田桥汉阳接线一期今日通车 5分钟直抵汉阳大道

古田桥汉阳接线一期今日通车 5分钟直抵汉阳大道

发布时间:10月28日

内容简介:作为汉江上最美的跨江桥梁,古田桥(即江汉六桥)将“舒筋展骨长块头”,其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将于今日10时许正式通车,它打通了古田桥汉阳侧断头路,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

长江日报报道,记者上周从市城投公司获悉,作为汉江上最美的跨江桥梁,古田桥(即江汉六桥)将“舒筋展骨长块头”,其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将于今日10时许正式通车,它打通了古田桥汉阳侧断头路,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

硚口上古田桥后可一路直抵汉阳大道

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一期工程起于郭琴路,通过高架桥与古田桥汉阳侧相接,止于汉阳大道,主线全长1.2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时。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探访发现,在该工程未投入使用前,从硚口方向前往汉阳的市民只能在琴台大道下匝道,而现在可以一路直抵汉阳大道,路口东侧就是地铁4号线永安堂站。

记者在探访中还发现,该工程与古田桥汉阳侧相接的部分是双向6车道的高架,通过高架跨越琴台大道后下落到地面,其后地面路段为双向8车道,在临近汉阳大道处,受到后续施工的影响,道路目前暂时开放1至2车道。

记者测算发现,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只需5分钟,硚口地区市民驾车前往蔡甸和王家湾方向,有了更快速的选择。

二期完工后古田桥可与二环线对接

据了解,今年8月,古田桥二期接线工程已启动,该工程完工后,古田桥将与二环线“无缝对接”。

汉阳接线二期工程北起汉阳大道,向南依次上跨汉阳大道、规划山北路、墨水湖北路地面层,并最终接规划龙阳湖东路龙阳湖桥,全长1316米。主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时,地面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时。

二期工程终点的高架层与墨水湖北路高架相交,并将建设一座仙女山互通立交。该工程将成为汉阳西部区域二环线到三环线之间唯一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路,从硚口行驶而来的车辆可一路高架直达王家湾摩尔城,这将有效分流二环线、三环线车辆,缓解知音桥、长丰桥等过汉江桥梁的交通压力。

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来看六大亮点

发布时间:10月28日

内容简介:作为今年我市重大城建项目之一,地铁机场线一直备受武汉人关注。近日,多位资深拍客提前体验机场线,用他们手中的镜头,带领武汉市民来一次“上天入地”奇妙之旅。

昨天,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公布,为配合机场交通一体化进度,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2号线北延线)已经具备了试运营基本条件,并完成试运营评审。下一步,将配合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成同步开通试运营。

机场线全长19.8公里,设站7座,从2号线一期终点金银潭延伸至天河机场,全程运行时间约27分钟。票价仍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目前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

武昌将飞速发展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机场线

近期,记者多次探访机场线,列车已按运行图与2号线一期贯通试运行,各车站各项设备设施已完成调试,运营人员全部到位。

今年底,将有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改变武汉人生活。搭乘地铁赶飞机、中山大道变身文化旅游大道、乘地铁6号线去国博看展览、到东湖享受“世界级绿道”、T3航站楼送武汉人飞往更多城市。

拍客眼中:

机场线很美、很快、很妙

早上9点拍客们早早来到2号线金银潭站集合,记者带领他们准备乘地铁前往天河机场。

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他们中有武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贤乐,还有经常在各大论坛发帖的知名拍客“汉口光达”胡士明、“黎黎明明”尹多黎、“江城苏剑”陈苏建、“吾山五三”张引、“快乐老张”张建敏等人。一行人拍摄了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和巨龙大道站,对于精美的艺术设计、人性化服务设施,大家赞不绝口。

在等车间隙,地铁陪同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机场线的基本情况:机场线是武汉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首条完工线路,起于天河机场,将与2号线贯通运营,全长19.8公里。设站7座:常青城、宏图大道、盘龙城、巨龙大道、宋家岗、航空总部、天河机场,除了宋家岗和航空总部2站是高架站,其余5站为地下站。10月16日,武汉地铁机场线已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也是机场线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机场线本月底已具备开通试运营资格。

拍客们上车后,对沿途“三上三下”的风景称奇不已。抵达天河机场站后,“真美”的感叹声不绝于耳,快门声也响个不停。

拍客尹多黎说,他早上从青山出发,为体验地铁的便捷,他特意在青山乘555路,过二七大桥,一过桥就是3号线二七小路站,他乘3号线在范湖转2号线,不到一小时就赶到金银潭站,加上机场线的运行时间,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以后等机场线通车后,可以直接在3号线宏图大道站换乘机场线,更快。

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坐地铁去机场,再也不怕堵在路上了。”尹多黎说,地铁不但快,而且花钱少,坐飞机也可提前计算时间,从容出门。

全国良心价 武汉地铁机场线7元封顶!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机场线开通后,轨道交通线网仍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9公里以内(含9公里)2元/人次,9-14公里(含14公里)3元/人次,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里程比上一区段递增2公里,依此类推,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

价目表显示,从宋家岗、航空总部站点前往天河机场的票价最便宜,只要2元。机场线作为地铁2号线的北延长线,可以在2号线一期与其他三条线路实现换乘。地铁1、2、3、4号线的其他站点前往地铁机场站,票价最低2元最高7元,其中2号线的金银潭前往天河机场和3号线的兴业路前往天河机场两个区间内的站点票价控制在4元以内,3号线的双墩往天河机场站点方向以及2号线中山公园向天河机场方向区间内的票价不超过5元,而其他站点票价分别是6元和7元。

三大火车站中,2号线汉口火车站换乘前往天河机场票价最便宜,只要5元钱。而从4号线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地铁站出发需要7元钱。汉阳客运站地铁站出发和临近傅家坡客运站的中南路站点出发前往天河机场票价是6元。

良心价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实惠:汉版地铁机场线性价比最高

与私家车、出租车或机场大巴相比,今后,乘武汉地铁机场线去天河机场将成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方式。机场线开通后,从武昌火车站出发,乘机场大巴需要32元,而乘网约车约需98.6元,加上15元机场高速过路费,总共113.6元,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说,乘出租车前往需100元左右。

从乘坐时间来说,在武昌火车站乘地铁前往天河机场耗时约50分钟,而其他交通工具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50分钟,堵车的话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

与其他城市的机场线相比,武汉的地铁机场线性价比也比较高,北京地铁机场线实行单一票价25元。上海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至徐泾东最高票价为9元,广州机场快线全程需要10元。

亿房网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4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