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武汉多个小区地面沉降 村民拆迁坐拥2千万

亿房网编辑 2016-11-04 18:29
【摘要】
“城建方面,本周主要焦点集中在6号线,除了11个特色站引发关注之外,其沿线周边多个小区地面出现沉降,也引发群众担忧。”
导航条

看点三、武汉地铁6号线拥有11个特色站 六大亮点抢先看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由沌口开发区的东风公司站至东西湖金银湖公园站,穿越汉江,全长35.95公里,设车站27座,在老关村设车辆段、金银湖设停车场,首次使用A型车。

设计方北京城建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6号线共有11个特色站,也是目前为止特色站最多的线路。国博中心北站和国博中心南站,就是两座特色站。

记者在国博中心北站看到,设计以白色为基调,点缀清爽的海蓝色,其中的亮点在于站台中的顶面设计,天花采用专门定制的波浪状方通,以蓝白相间的波浪纹结构效果呈现,高低起伏,犹如海浪涌动。

在国博中心南站,由于旁边就是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车站设计吻合了这一地标建筑特色。站厅和站台有4根特殊的方柱,上面雕刻有最具代表性的几届世博会的举办年份和地点。比如: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一届世博会、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41届世博会等。车站的艺术墙正在施工中,以抽象、简洁的手法提取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以及一些著名城市的鸟瞰模型,组合成体块,以表现国博中心的国际性、综合性和包容性。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6号线通过对楚风古韵的充分发掘和艺术优化,将打造成一个传承古典与现代、文化交融的艺术空间,向武汉市民以及各地游客展示武汉作为历史名城焕发出的令人自豪的新时代气象。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