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首辆BRT亮相啦!北上广之后,下一个就是大武汉?

亿房网综合 2016-11-18 15:39
【摘要】
“编者按: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武汉市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雄楚大街项目有望下月试运行,12月底正式通车。今年年初,武昌拆迁改造的计划开始实施,有些地方4月份便已不声不响的动工,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昌古城改造,户部巷片、农讲所片、斗级营片、蛇山北坡片都列入了待拆名单。”
导航条

武昌司门口拆迁改造在多年的争议声中迎来了实质性进展,拆迁改造的启动标志着武昌千年古城保护与复兴规划越来越近。

从长江大桥南侧远望黄鹤楼,桥上车水马龙,桥下人来人往。对于很多外地人而言,难以想象隐藏在下面的地方就是老武昌的缩影,拥有着800年历史的老商业街——司门口。

N年前,关于司门口拆迁改造的消息就开始流传,没有明确的消息来源,仿佛一切都是悬而未决的事。以至于住在这里的人多年都如同待嫁闺中的小媳妇,心中充满焦急、欣喜还有不舍。

但当传言一次次被粉碎,这里的人都不再抱希望的时候。司门口拆迁终于敲定,传言变成了现实。

今年年初,武昌拆迁改造的计划开始实施,有些地方4月份便已不声不响的动工,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昌古城改造,户部巷片、农讲所片、斗级营片、蛇山北坡片都列入了待拆名单。

首辆BRT亮相啦!北上广之后,下一个就是大武汉?

站在司门口天桥向前方望去,抬头可见绿皮火车鸣笛驶过,低头可见老商业街上车来车往。然而在桥的右前方,一大片废墟却与这里的繁荣形成鲜明对比。

斗级营,早在今年四月就已开始拆迁。入口离街不过几步,彼时却被蓝色铁皮围住,外面人声鼎沸,生意兴隆,里面却是机器轰鸣,钢筋水泥散成一片。

这里曾是武昌的经济中心之一。1882年,“美华”照相馆在斗级营开业,时髦妇女穿着银红镶白毛小袄、天青散脚裤,在此留下倩影。

20世纪初,武昌著名商人刘异卿经营“福昌生货店”发家后,曾在斗级营中开设客栈“一枝楼”,这里也因此成为旅馆聚集的地方。因为人多混杂、方便掩护,抗日英雄赵一曼也曾在此居住,

然而,如今再逛这里,辉煌的历史已难踪迹。不少人随着拆迁已经搬离,当然,剩下的人也都还在坚守。

“何以暴富?唯有拆迁”。有人说拆迁是快速致富的最直接办法,也有人说拆迁只是一场为生活的坚守,斗级营,也许就是后者最生动的写照。

亿房网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4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