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BRT可免费换乘 武汉地铁6号线月底开进中山大道

亿房网综合 2016-12-12 08:47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2月5日—12月11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雄楚大道BRT项目已完成刷黑,BRT正式开通预计将在下月底。而武汉地铁6号线为了兼顾站点的人文特色及主题需要,充分展现近期武汉市中山大道片区改造的新景象,在设计时专门提取六渡桥人行天桥的形态。”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记者昨现场看到,除每个站点附近的路段为3股车道外,雄楚大道BRT廊道其他路段均为2股车道,廊道两边均设置了防护隔离栏。“25条线路通行BRT廊道,实现了社会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分道行驶,相当于享受了专门的通道,平均车速预计可提高30%以上”。

据悉,BRT车辆在经过雄楚大道沿途交叉路口时,仍要按交通信号灯的要求通行。

每路车有固定泊位

上车不用来回跑

区别于日常所见的常规公交车站,记者昨现场了解到,雄楚大道BRT29个站台平均长度都有200米,最长的有292米。每个站台又都分为2—4个不等的子站台,每个子站台附近的路面上,都清晰标示有“18米专用”“12米专用”或“10米专用”等三种清晰字样,子站台上方也都清晰标示着所要停靠的公交线路番号。

据悉,25条线路共配备有车辆600余台,其中1条主线将配备30台,为18米长的纯电动BRT专用车辆。24条辅线则使用目前常规的10米、12米公交车。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BRT站台这样设计,主要是为了能够保证有足够多的公交车泊位。“每路公交车都有固定的泊位,候车的乘客准备搭乘哪一路公交,可提前到相对应的子站台等候,避免因公交车停靠位置不确定导致乘客来回跑动”。

站台装有安全门

通道内严禁超车

为确保运营和乘客的安全,雄楚大道BRT开通后,通道内行驶的车辆最高行车速度不能超过50公里/小时,平均时速保持在25公里左右,进站时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距停靠子站台50至100米内,必须开右转向灯,依次停靠;同时行驶时严禁超车。

类似于地铁,BRT站台全部都安装了安全门,并采用无线射频信号控制开关。“驾驶员必须在指定的子站台旁对准站台的安全门‘定点停车’,确保乘客能一步平稳登乘,否则安全门和BRT专用车辆的车门都将无法开启”。

据了解,通行BRT廊道的公交驾驶员,对“定点停车”要求相当严格——车头前沿与地面上的“停止线”误差不得大于20厘米,车身与站台边沿的距离不得大于30厘米,并保持车身与站台路沿平行,乘客能水平登乘。关门3秒后方可起步,起步时不得往左急打方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缓慢驶出。

快速公交和24条常规公交免费换乘

雄楚大道BRT位于道路中间,市民若想前往BRT站台搭乘BRT和24条常规公交,可通过沿途的人行天桥、人行横道和地下通道等三种方式进入BRT。据悉, 雄楚大道BRT沿途设有过街人行天桥18座,地下通道1座。进入站台后,类似于搭乘地铁时的买票进站,市民可刷公交卡或刷支付宝二维码进入站台。为此,每个站台都分设有刷公交卡、刷支付宝的专门通道。若要现金购票则要先在自助售票机上投币,获取支付宝二维码纸质凭证,再刷二维码方可进站。

进入站台后,即可选择搭BRT专用车辆或常规公交,并能在同一BRT站台实现同向行驶免费换乘。“通俗解释,只要乘客不出这个站台,即可免费实现常规公交与常规公交之间、常规公交与BRT公交之间的免费换乘。”

目前确切的消息是,与常规公交一样,BRT专用车辆也将实行“一票制”。至于市民普遍关心的BRT票价、具体运营时间等,目前还有待相关部门审批。一旦确定,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武汉人注意了!雄楚大道BRT和24条线可免费换乘

曝黄海路隧道得军方大力支持 建设已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12月8日

内容简介:在大武汉肩负重要国家使命的时刻,江汉区在武汉CBD的建设上,秉持五大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城市之心”的商务门户,带领武汉CBD大跨步向前迈进。

1桥:宝丰北路高架  1隧:黄海路隧道  5条地铁线:2号线、3号线、7号线、10号线、12号线

2014年,武汉中央商务区(CBD)内的黄海路隧道被确定为武汉市重点工程。今年,黄海路隧道主体结构建设全面提速。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