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武汉五年城建硕果累累 地铁6号线下穿65栋老建筑

亿房网综合 2016-12-16 16:05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2月12日—12月18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我市正在编制面向2030年的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以下统称总体规划),构建完善的“2020年近期-2030年中长期-2049年远景”顶层设计体系。武汉2030规划将承上启下,促进武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导航条

武汉五年城建硕果累累 地铁6号线下穿65栋老建筑

编者按: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2月12日—12月18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我市正在编制面向2030年的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以下统称总体规划),构建完善的“2020年近期-2030年中长期-2049年远景”顶层设计体系。武汉2030规划将承上启下,促进武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武汉五年城建攻坚硕果累累 国家中心城市规划改变武汉人生活

发布时间:12月12日

内容简介:上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了武汉中部地区中心城市的地位,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复兴大武汉”的奋斗目标。2013年,为应对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避免在发展过程中犯错误、走弯路、错失机遇,我市开展了《武汉2049远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明确了分3个阶段建设“更具竞争力、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的远景目标。

武汉五年城建硕果累累 地铁6号线下穿65栋老建筑

建设产业创新中心放在首位

瞄准2030年,武汉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中心、代表国家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中心、现代化国际性综合交通中心。

其中,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放在首位,提出要构建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科教中心,落实大学之城、“光谷”和“车都”升级版、“创谷”、城市合伙人、天使之城、智慧城市、优化创新环境计划,实现“产学研城”有机融合。

规划指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中心,需要提升中心城市经济辐射力,凸显中部地区经济组织中心地位;建设代表国家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中心,需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大中小微产业空间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性综合交通中心,需要打造国际客运枢纽,强化国际门户及中转辐射能力,强化武汉国家铁路中心地位,将武汉打造成为联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核心枢纽和战略锚点。

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迈向世界级

武汉的发展不是孤立的,需要区域协同发展。

武汉2030总规提出,武汉要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迈向世界级城市群,依托高速、高铁、城铁、轨道为核心的多层次交通体系,推动区域城镇协调发展;推动武汉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统筹大都市区空间格局,推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在大都市区内一体化组织;构筑全域一体的城乡空间体系;构筑便捷畅达的综合交通体系;固化“轴楔环廊”的全要素生态框架;探索耕地保护新机制;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责任编辑:吴明)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