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汉扩大限购范围 后湖现商业鬼城

亿房网编辑 2016-12-25 07:00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12月28日千万武汉人共同期待的大日子!好消息集体爆发!重磅!武汉扩大限购范围 新增江夏黄陂东西湖!武汉商圈已死:后湖大型商业体接连关门歇业变鬼城;年末武汉最后一场土拍,江夏两宗地引20家开发商争夺。”
导航条

在全国房地产迎来新一轮大幅上涨的热潮之下,作为“强二线城市”,武汉房地产市场前8个月高歌猛进,不过在10月3日和10月6日的两轮调控之下,武汉楼市“银十”已经略有降温,但是很快市场又回归火热。

截至12月20日,武汉新建住房已成交了28.4万余套,已经连续6年刷新年度记录,连续3年位居全国新房销量冠军,成为中国最火的楼市,在11月15日限购政策进一步升级之后,11月新房销量仍达到2.6万套。主城区限购限贷反而将需求挤压到远城区,其中以黄陂江夏东西湖表现最为抢眼,3个区年成交均达到了2.3万套。

亿房网高级研究员郑军华表示:本次这些扩大范围的区域都是跟主城实现一体化发展的区域,分享主城资源和红利最多,因此量价涨福最快,也步入主城供求失衡的后尘,所以要实行跟主城相同的政策,加强调控效果。 

亿房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余淼表示:

本次限购范围再度扩容,其实也有迹象可循。首先,这些区域都离配套资源较好的主城区非常近,甚至本身就已经是配套十分完善的区域,如吴家山区域很多共建资源就比部分主城区还好,金银潭盘龙城与后湖也只是一街之隔,江夏纸坊近年来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纸坊线站点规划正式出台也是很大利好,而藏龙岛则是紧靠当前楼市火爆的光谷,这些区域的配套已经完全和主城区形成了一体化。而与其紧邻的区域目前房价都比较高,所以,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受房价作用的影响而外溢到这些与主城区一体化的新城区内。

其次,今年限购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供求关系决定的,主城区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严重的无房可卖现象,导致本轮房价大幅上涨,进而分区限购政策出台,而东西湖、盘龙城、江夏纸坊、藏龙岛等区域目前同样也处于无房可卖的状况,推出的新房源基本都是立刻就被抢购一空,这些区域的今年的房价涨幅也是相当可观,如吴家山、金银潭普遍过万,纸坊、藏龙岛都在9000以上,盘龙城也大多超过了8000。无房可卖和房价大幅上涨的特点与主城区如出一辙,自然会有很大可能被纳入限购范围。

第三,我们也不能忽略地价对房价的影响作用,今年盘龙城的机场河、武湖区域,江夏的纸坊区域以及东西湖片的吴家山、金银湖区域均出现了地王,且地王价格远高于往年,部分地块的溢价率甚至高于400%,这对未来的区域房价会形成强大的冲击力。自然也会对政府严控房价的策略形成挑战,那么,将这些区域视同和土地资源稀缺,地价较高的主城区一样,纳入限购范围也是理所当然了。

新闻托盘:武汉限购升级!外地人买首套房需缴满2年社保 本地人限购两套

编辑点评:此次限购的这些地区距离武汉主城区非常近,共享了主城区资源红利,将他们纳入限购范围亦是为了控制整体房价。随着武汉楼市政策的不断加码,未来武汉楼市的走向是怎样的?敬请关注由亿房网举办的2017年武汉房地产趋势年度报告发布会!

大事件三、武汉商圈已死:后湖大型商业体接连关门歇业变鬼城

发布时间:12月21日

事件扫描:武汉后湖这几年的发展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居住密度增加,入住人口愈来愈多,俨然就是一座“大城”的样子。

人口消费力是商业入驻的重要前提。按照常理来说,后湖商业的日子应该都过得不错。但令人惊讶的是,后湖已经连续“逼”走了两个大的商业品牌。这到底是为什么?

黯然退场

“后湖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逛,我们平常就只来这里。”市民陈女士口里的这个地方指的是后湖汉口城市广场。

陈女士前几年把家安在了后湖,平常没事就带着小孩到处逛逛。虽然这几年,许多商业地产商看中后湖的消费潜力,纷纷抢滩入驻后湖片区。但对她而言,在家附近逛街的选择并不多。

后湖商业

后湖城市广场

2014年6月,后湖城市广场开业。当时被寄予了极高期待的它已经顺利运营了将近两年多,今年9月,后湖城市广场二期商业开业。

贾女士两个月前在汉口城市广场一楼承租了一间店铺做护肤品生意。贾女士说,后湖城市广场逛的人很多,但是花钱消费的很少。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