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汉扩大限购范围 后湖现商业鬼城

亿房网编辑 2016-12-25 07:00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12月28日千万武汉人共同期待的大日子!好消息集体爆发!重磅!武汉扩大限购范围 新增江夏黄陂东西湖!武汉商圈已死:后湖大型商业体接连关门歇业变鬼城;年末武汉最后一场土拍,江夏两宗地引20家开发商争夺。”
导航条

她自己分析了一下原因,“后湖以前是山沟沟的位置,现在以拆迁户为主,消费观念可能不一样;大部分人可能就是过来吃个饭,消费很少。再一个地铁建起来了,大家购物的选择会更多。”

另外,贾女士认为与城市广场本身的定位也有关系。“这里的商铺大都属于门店性质,而且东西种类比较单一,折扣力度也不大。我的店主要是靠回头客支撑。”

汉口城市广场开业时间不久,虽然目前尚未完全挖掘出当地人口的消费力,运营成效仍待观察。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位于后湖大道的新生活摩尔城是另一番景象。

后湖商业

新生活摩尔城

当日我们走访时看到,新生活摩尔城的餐饮业态均已调整到一楼,其他楼层的商户都已关门,只剩华夏影院还在营业中,整个商场形似鬼城,阴森可怖。

探访时,一位在附近居住的阿姨准备到这里来买家具,事先却并不知道这里早就已经关门歇业。

华夏影院工作人员透露,新生活摩尔城将要重新招商调整和升级改造。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据说是因为消防隔断没做好,限制了业态发展。现在要重新处理。影厅也会顺带进行升级改造。

后湖商业

摩尔城内景

在摩尔城门面上,还留有部分商户打折或者出租转让的信息。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我们联系到了一位曾在这里做生意的商户。她表示,摩尔城关门已大半年有余,门面到期时业主没有续期,说是要为日后的升级改造做准备。

据悉,新生活摩尔城体量近6万平方米,曾是后湖最早的商业综合体。在当时以社区商业为主的后湖片区,摩尔城的建成开业曾被寄予了巨大期待。

但在苦撑6年试图转型自救后,新生活摩尔城还是关上了大门,留给世人一声重重的叹息。

命运相似的还有华润苏果。

华润苏果是全国著名的连锁超市企业。2014年1月,华润苏果武汉后湖大道(百步亭)购物广场开业。该店位于百步亭花园路与后湖大道交界处,是苏果在武汉的第三家购物广场,也是武汉最大的一家店。

2016年4月,华润苏果武汉旗舰店却黯然退出市场,据称营业两年亏损达3600万元。

关店是为了开店

关于关店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将其归结于后湖商圈竞争过于激烈。据统计,后湖大道沿途有家乐福、武商量贩、中百仓储及汉口城市广场、星悦城商业区等购物中心。“商场大鱼吃小鱼,优胜劣汰是正常现象。”

但商场如战场,问题的产生绝不只是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背后一定是环环相扣,多种原因夹杂导致。

根据江岸区对后湖新城的规划,到2020年,后湖片区入住的市民将达到接近50万人。而在后湖大道沿线,已经聚集了幸福时代、百步亭社区、统建新干线、榜样等多个楼盘。这里的置业顾问透露,目前沿线已经无商品房在售,仅存少量公寓

后湖商业

后湖大道沿线

新房的购买力如此强大,与之形成反差的却是商业的惨淡。所以,商圈竞争过于激烈这一点明显有些站不住脚。

据查,新生活摩尔城背后的运营商为武汉十大家实业公司,其主要股东为村里的村官,并没有什么商业地产的开发经验。

而华润苏果的定位与附近的家乐福超市有同质化倾向,难以分一杯羹。汉口城市广场则由武汉地产集团和南国置业联合运营管理。两家算是本地的房企大头。

商业运营能力对于商业来说至关重要。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杨迤认为,武汉商业地产商对于对商业运营已经开始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不再通过销售去实现自己的短期利益,更多时候是关注能否运营得更持久,将短期和长期利益相结合。”

而除了运营方的问题,商场本身的业态亦是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的重要砝码。目前过于单一的业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胃口。新生活摩尔城以传统的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商业模式构成,商场本身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

杨迤前不久在外地考察了万科上海七宝广场。他在朋友圈表达了这样的考察心得:负一楼的赏味集市,高端版的江汉路happy站台,五楼运动主题营,室内篮球场、塑胶跑道、击剑馆、攀岩室,亮眼的屋顶花园集市和室外攀岩馆,中庭大型树屋,DC超级英雄动漫主题馆,为万科上海七宝广场带来了周末不少于20万的人流量。人满为患,值得认真模范和学习。

位于上海天山商业带的百盛优客城市广场,在杨迤看来也是商业运营成功的典范。百盛优客城市广场是百盛商业集团与韩国衣恋集团联手打造的城市广场。据杨迤透露,该购物百货广场从开业起每日3-5折扣,成为最为实惠的城市中心奥特莱斯,年销售额突破20亿,运营收益接近3亿,人流将近千万。

百盛优客城市广场

如今商场关店潮已经是稀松平常。杨迤对于关店也有自己的看法。“关店更多是一种品牌策略,这代表它在寻找更精准的客群。关店有点类似乔布斯的饥饿营销。关店也是为了开,有些店铺开了很多年,它在找更适合开店的地方,这是商业正常更迭里存在的正常情况。”

据悉,后湖未来将新增商业总体量将高达85万方。商业供给即将迎来井喷期,优胜劣汰之下,商场关门歇业的现象也不会绝迹。

电商冲击、人口消费下降,这些都可以为商业的颓势找到合理的“借口”。但是在如今的市场,专注于商场本身内功的修炼才是王道。

后湖作为城市发展中的新城区,无疑存在着强大的消费潜力。汉口城市广场运营时间不长,目前仍在不断适应市场之中。而华润苏果和新生活摩尔城的退场,主要源于其本身业态同质化问题与运营管理能力的欠缺。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