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城建:中国最美高铁通车啦! 武汉707米高楼刷新天际线

亿房网综合 2016-12-30 14:35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12月26日—1月1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从下月5日起,武汉将首开至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程仅需6小时24分。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汉口滨江商务区东起沿江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至黄浦大街,北至汉堤路。”
导航条

据了解,武汉天河机场今年8月就进入“双跑道时代”,成为国内第14家、中部地区第二家拥有双跑道的大型枢纽机场,最大程度减少因为单跑道起降拥挤造成的流量控制,大大减少航班延误。

一周城建:中国最美高铁通车啦! 武汉707米高楼刷新天际线

而同时投入使用的高达115米的新塔台,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仅次于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32米高的空管塔台。天河机场跻身中部最高等级机场,武汉也将成为继北上广之后的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7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

据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T3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市民搭乘地铁、城铁到天河机场就不用摆渡车去T2航站楼了。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交通枢纽综合体,天河机场交通中心汇集航空、地铁、城铁、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社会车辆等7种交通方式。通过设置在地上第二层的廊桥、地下一层的联络通道、垂直电梯等,与T3航站楼形成无缝对接,7大交通工具换乘,非常方便。

明年1月18日

开通武汉至悉尼航线

目前,武汉直飞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38条,可直飞亚、欧、美、澳及东京、巴黎、迪拜等城市。明年1月18日,武汉直飞悉尼的航线也将开通。另外,到2020年,武汉重点开通至纽约、法兰克福、罗马、马德里的直达航线,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40个。

昨日,横穿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空港西隧道正式竣工通车,与此前开通的东隧道汇聚成环,成为连接天河机场南区、北区的唯一通道,这也标志着从机场二通道至汉孝高速的天河机场主通道已全线通车。

据了解,天河机场主通道项目位于天河机场规划的中轴线上,南连机场二通道收费站,北通武汉—孝感高速公路,全长7.18公里。空港东、西两条隧道作为天河机场主进场路的一部分,分别从T3航站楼东西两侧穿过。两条隧道在地下汇聚成环,将T3航站楼及机场交通中心“围住”。

建设方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人闫化浩介绍,两条隧道设计均为单向3车道。东隧道长1.2公里,只允许机场二通道收费站驶来的车辆向黄陂、孝感方向行驶。刚刚通车的西隧道长1.42公里,供黄陂方向车辆前往武汉市区。开通初期,隧道内限速40公里。

据介绍,T3航站楼主体结构基本成型后,为了保证施工车辆顺利通行,东隧道已于今年9月先行通车。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隧道不但是连接天河机场南区、北区的唯一通道,也将成为武汉市区前往黄陂、孝感的一条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