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武汉蝉联全国住宅销量三连冠!古田老工业区伺机崛起

亿房网 2017-01-08 07:00
【摘要】
“本周武汉主要新闻大事件如下:2016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武汉蝉联全国住宅销量三连冠!武汉汉阳大道改造完工!江城最美的景观大道终于诞生了!武汉二手房市场出现降价潮,江岸挂牌均价环比暴跌16%;深挖古田现象背后:只隔一条三环线 古田房价比金银湖贵5千?、”
导航条

2、主城区分片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及涨幅情况:

主城区分片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及涨幅情况

从武汉各主要片区房价涨幅分布来看,房价涨幅最快的区域仍集中扎堆于武昌中心、青山、汉口中心等资源和城建较为集中,以及光谷新中心、光谷南、四新等人口流入较大的区域。这些优质片区价格的上涨可以看做是对前几年重点城建、产业等投资的回报和自贸区等政策红利提升区域价值的体现。数据显示,大武昌区域的整体房价和涨幅超过汉口和汉阳

3.武汉主城区分环线成交情况:

武汉主城区分环线成交情况

数据显示:以三环至四环为主的远城区成交均价增幅较大,由于三环至四环供应和库存相对充足,房价相对主城较低。而主城区以一至二环成交均价大幅增加;二至三环成交均价涨幅较为平稳。

武汉主城区分环线成交情况

数据也显示以三环至四环为主的远城区成交增幅高达65.9%,表明武汉购房重心正快速外移。尤其是在分区限购等因素推动下武汉主城购房需求外溢速度将在未来一年中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远城区需求增长和占比将超主城区。尤其是武湖、金台、青龙山、柏林、走马冷等非限购且规划为地铁小镇等卫星区域增长快速,而其他新纳入限购范围的远城区,如东西湖金银湖黄陂盘龙城江夏大桥等区域由于在基建、配套、产业等方面与主城实现一体化发展且房价远低于主城区,加上供应相对高于主城区,因此购房需求外溢仍持续存在,这些远城区成交增幅也将超过处于供应不足状态的主城区。

4.主城区分片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及涨幅对比:

主城区分片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及涨幅对比

数据显示,远城区各区域也呈现分化趋势,从各片区成交量及增幅来看,以光谷新中心、黄陂盘龙城、东西湖金银湖吴家山、江夏纸坊大桥等与主城实现一体化发展,分享主城资源较多的新城区成交增幅明显高于主城各片区和其他远城区。其中光谷新中心以158.9%的增幅位列各片区之首。

5.武汉商品住宅分价格段成交情况:

武汉商品住宅分价格段成交情况

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均价20000元/㎡以上高端住宅虽然成交量和占比不大,但成交增幅高达402.2%,远高于其他价格段,而15000-20000元/㎡也增长了101.4%。今年20000以上高价楼盘仅4.3%的成交面积占比,成交金额占比却达到10.3%,而6000以下的低价楼盘虽然成交面积占比高达17.5%,但成交金额占比仅为9.2%,两者对比强烈,表明高价楼盘相对低价楼盘具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